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改装大灯莫任性 低成本更换“蜡烛灯”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07:04:43 图片作者:彭梓朗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美观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设计师也越来越注重车灯的设计。其包括的不仅只是车灯的形状外观,甚至大灯内的小灯珠也非常讲究。对于这点,猫哥认为奥迪品牌的设计师最有发言权,不然也对不起“奥迪灯厂”这个称呼。既然豪华品牌牵了头,那么自然有无数人跟风,改装车灯的车友便越来越多。然而,车灯的改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改装得不好,并不只是不看到这么简单,分分钟还会引起安全事故。


不要忽略法律法规


  很多消费者在改装大灯的时候,往往认为改装就得改成最亮的,不然改了没有效果。但是这种做法一不留神就会触犯了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前大灯瓦数不能超过60W。对于私自加装氙气车灯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以私自改装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换成氙气车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处以500元到2000元的罚款。所以车主进行灯泡升级时一定要遵守这方面的规定,否则将会受到交警的处罚。当然,目前也有很多车主是改了大灯但是没有受到处罚的,但猫哥建议各位还是不要拼人品。


  虽然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范围相当狭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改装车灯,只要符合相关规定便可以了。首先,如果要升级氙气灯或者LED大灯,那必须是原车就使用氙气大灯或LED大灯的汽车,然后在法规规定范围内提高灯光的亮度;其次,对于原车使用卤素灯泡的汽车,按相关规定不能改为氙气灯,但可以在规定要求内选用原厂车灯提高亮度,以达到提升灯光效果的作用。


  对于上述这种规定,猫哥认为经常夜晚开车的车友最有发言权。现在不少车主都将大灯改成亮度非常高的氙气或LED大灯,但是大灯并没有相应地加入透镜,最终结果便是灯泡发出的光线不能集中照明,而是向不同方向毫无规律地乱射。这样便会对对头车以及前车带来严重的光污染,甚至会影响他人观察前方路面,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猫哥再次告诫各位要改大灯的车友,在改装时如果大灯亮度太高,请加入透镜,如果大灯的结构并不支持安装透镜,那么还是老老实实地使用卤素灯泡吧。


卤素灯泡也一样能玩


  卤素灯泡作为一种年迈的产物,喜爱接受新事物的车主自然对其不屑一顾,但卤素灯的使用效果是否真的如网友吐槽一样那么差呢?就拿猫哥的新飞度为例,原车的卤素大灯的照明效果确实不好,但是后来了解到,只需更换灯泡就能提升亮度,而且灯泡的价格并不算太高,因此将这种号称高亮度的灯泡买了回来。


  为了证明换灯泡是一种基本没有难度的作业,猫哥特意找来了对机械、电子一窍不通的猫妹来实操。在猫哥的指导下,不出5分钟,猫妹便把灯泡换上了。经过肉眼对比,这种号称能把亮度提升至原厂170%水平的灯泡在亮度方面确实有提升,但是提升幅度显然没有达到70%的水平,不过已经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了。


  车辆改装遵循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文明改装”,车灯亦是如此。一些改过HID灯的车主往往会引起路人的反感,一方面,这些人由于为了更酷一些,选择了色温过高、灯色偏蓝的HID,这种蓝色灯光会特别刺激对方路人和司机的眼睛,不但让人不快,还会影响安全。在道路上行驶,安全往往是互相关联的,别人安全了,那么自己的安全从某种角度说也就获得了多一重的保障。为此,猫哥再次呼吁,改装车灯时要多替别人着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改装大灯莫任性 低成本更换“蜡烛灯”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07:04: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