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花几十元毁了上亿的设计 汽车设计师已哭晕在厕所

一猫汽车网 2015-08-21 00:22:11

      在现代汽车工业设计中,空气动力学已经展示出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它是汽车设计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别于高性能车上近乎极端的空力设计,普通汽车主要针对降低空气阻力,从而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效果。其实,空气动力学的开发让许多工程师耗费很多精力与心血,研发费用更是以数亿元为单位来计算。然而不少车主为了突显自己爱车的个性化,为爱车加装一些无谓的车身改装件,这样的改动除了破坏原车精密的设计,浪费设计师们的一翻心血,使高昂的研发费用打了水漂,而且让爱车的风阻系数大大增加,这些恶俗加装你会看到过吗?

餐桌式大尾翼

       汽车尾翼,又称为尾部扰流板,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有效的增加轿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空气下压力,达到稳定车身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加装尾翼只是为了增加车辆的颜值,而忽略了它原来的作用。盲目地加装大尺寸汽车尾翼,会增大行驶时的下压力,也就等于增加了车辆的风阻。而且这类尾翼在正常行驶的速度范围内,并不能够有效提升行驶稳定性,却反而增加了油耗,所以在安装大尺寸尾翼之前,各位车主真的要好好地考虑一番。


新车必备“红丝带

       在新车上配一条红丝带,只是一种封建迷信的陋习,可它却成为4S店交付新车时的指定动作。但是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原来这条系在后视镜上的红丝带,也会对车辆带来风阻。猫哥记得之前丰田在节能设计讲座上,曾解释过后视镜与车窗间这不起眼的狭小空间,如果阻力增加,会对整车的风阻系数产生很大影响,降低燃油经济性。你的新车还有这种装饰吗?猫哥建议大家赶紧把你的“红丝带”摘掉吧。

假出风口

  翼子板上的风口设计是跑车常见的散热装置,但不少人为了模仿跑车,就出现了这种粘贴式的假出风口,虽然这些假的出风口厚度不大,但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片塑料件。安装之后,原本能沿着光滑的车身表面流动的空气,突然从走平路变成了要翻过几座大山才能到达目的地。不但装饰性没达到反而增加了风阻,实在得不偿失。

无厘头的车顶装饰

       发条式的大型车顶装饰或许会为你带来很高的回头率,但风阻这个问题是明眼人都能察觉到的。这一类的车顶装饰件绝大部分都是用3M胶粘合在车顶上,或许你还沉醉在多拉A梦的卡通漫画里,但万一这些装饰“扛”不住风阻而被吹跌,有可能会砸到后方车辆而造成交通事故,这就不是一件“欢乐事”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花几十元毁了上亿的设计 汽车设计师已哭晕在厕所

一猫汽车网 2015-08-21 00:22: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