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大部分人都被忽悠了!国际驾照真能带你环游世界?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07:16:27

  猫哥的朋友前段时间去西班牙旅游,旅游之前在网上办了个国际驾照,去到西班牙之后,就租了辆车子愉快的自驾游了!毕竟是在别人的地盘,他也不敢开得太快,但哭笑不得的事情就发生了!警察拦下了他的车子,说他开得太慢,违反了交通规则,要求他出示驾照。他将自己在网上办的国际驾照递了过去,警察一看,这可不得了:驾照是假的,他是无证驾驶!于是当场就把他带回了警察局。后来事情变得很麻烦,因为在西班牙某些地方无证驾驶是刑事罪行,他不但要付钱请律师,而且还有可能坐牢! 


国际驾照究竟是真是假?


  既然网上办理的“国际驾照”在西班牙无法使用,在其他大部分国家也不被认可,那这所谓的“国际驾照”到底是真是假呢?我们要怎么做才可以在国外开车?中国驾照可以在国外使用吗?别着急,让猫哥慢慢道来。



  在网上办国际驾照是非常容易的,一般都是通过淘宝来进行办理,只要将自己的照片、个人资料发送过去,十天半个月之后就可以拿到驾照,价格也只需要三百元左右, 这其实就是一门生意,只要给钱就能办证。而猫哥的朋友,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办理的,但最后却在西班牙被拘留了。事实上,在网上办理的所谓国际驾照,大部分都是由某些协会颁发的,并不具备国家官方认可。甚至它都不需要你提供驾驶证的资料,也就是说,即使是没有驾照的人也能轻易办到这所谓的国际驾照!


       而另一方面,因为中国内地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那些加入了《联合国道路公约》的国家,是没有资格给中国内地的公民颁发国际驾照的, 而中国内地的任何机构,也同样没有资格颁发国际驾照。所以,这所谓的国际驾照并不具备国家官方认可,没有任何保障!


侥幸心理反而受罪!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所办理的国际驾照竟然是假货!也有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觉得“我在自家地盘上都没人查我驾照,去到国外还怕你们查驾照吗?”所以就拎着国际驾照就上路了。的确,有些国家是不会无故查驾照的;有些国家也不会仔细判辨这国际驾照的真伪;但也有国家在这一方面特别严谨,一旦发现是假驾照,便会立即拘留你。所以,我们并不建议大家使用国际驾照,如果恰好遭遇到我上面所说的情况,好好的旅游就变成受罪,会造成很多麻烦!


“换香港驾照可自驾全球”属误导


       “有了香港驾照之后,可以港驾照可以畅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我国内地旅客的主要出境旅游目的地。”猫哥并没有在香港运输署的网站内找到这段话,所以办理香港驾照可以自驾全球也纯属误导。当然,办理了香港的驾驶证在港澳地区驾驶准驾车辆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办理香港驾照,需要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申请表、一份三月内有效的香港地址证明。除了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表可以在现场填写之外,其余都要提早准备好。


想在国外开车,可以办理驾照翻译件


  如果想在国外开车,猫哥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的公证机关办理翻译件。这个翻译件其实就是将你自己的驾照,翻译成你要去的国家的官方语言,让对方可以看得懂你的驾照。办理的时候,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和机动车驾驶证,不同的翻译语言需花费不同的金额,最后等待一至五个工作日,就可以领到你要的驾照翻译件了。


        在办理之前,你需要了解清楚你要去的国家是说什么语言的,如果语种了解不清楚,翻译的语言错了,那么出国之后你要翻译一份新的公证件,而且钱包也会大出血。同时每个国家对中国驾照公证的认可时间不一样,例如美国大部分州都承认中国驾照公证,但在日本是不能够使用中国驾照的,加拿大、德国对中国驾照公证的认证时间是半年,而法国、英国的认证时间是一年。这些在出行之前,都要做好了解!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大部分人都被忽悠了!国际驾照真能带你环游世界?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07:16: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