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广州人必看 广州漫画家竟然开MINI卖牛丸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7:05: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煲仔饭”、“金钱肚”、“人头饭”,只要你在广州享用过一顿美食,就能随处听到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词语。这次约驾,我们收到网友华哥的“哭诉”:”来了广州这么久,广州人口头常说的广州文化,广州味道究竟是什么?“为了解决众多新广州人的问题,我们策划了一系列的环节,带上了MINI PACEMAN,也约上华哥,一起探寻广州人的文化。

       这次的约驾,不少朋友也在猜想我们究竟用怎样的办法让一个新广州人去了解广州,融入广州。作为刚入户广州的潮汕小伙华哥,坐上MINI PACEMAN后就端详着车内各种特别的设计。


       我们把车辆的方向盘交给了华哥,并指引行走路线。一路上,华哥一直问我们这次约驾的内容以及试驾车型相关问题。我们并没有详细告诉他,并一直指引他驾驶MINI PACEMAN到达广州天河区,遥望广州塔,正当这个时候,华哥似乎有话要说。

       才刚开始,华哥对我们这次安排似乎有些不耐烦。因为我们指引他驾驶着MINI PACEMAN来了广州的地标建筑“广州塔”附近,这里都是现代的建筑,他并没有感受到深刻的广州文化或者广州味道。


       我们也知道广州天河很繁华,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的广州。了解广州当然不能从这里挖掘广州的内涵。于是我们一起去拜访一位研究广州文化十分透彻的漫画家。


       他是土生土长的80后老广,本土漫画《炭烧老广》的原创人—胡庆麟。每每与他聊起广州文化的故事,犹如勾起了他的许多回忆,总能滔滔不绝地跟你聊上一整天,甚至他还在自己的MINI COUNTRYMAN上画满了关于广州这10年来的大小变化。

       也正因如此,猫哥直接把华哥带到位于东华西路的一间小店。是的,这就是我们介绍的漫画家所开的牛丸店。当我们走进胡庆麟的“炭烧老味”店时,瞬间被墙上的漫画吸引住了。那正是《炭烧老广》里的漫画。

       华哥对店内的漫画相当感兴趣,认真细致地看着墙上的画面。这些画面似乎震撼到他了,他一边揣摩着一边点头。

       这时,只见胡庆麟手提食材走进了店里,嘴角上扬面带笑容地回答华哥所问的问题。胡庆麟给我们的感觉很亲和,也很好礼貌。他放好手中的东西后继续讲着画里的各种小故事。


       听到华哥的提问,我们感觉华哥已经走入我们的安排中了。是的,华哥已经进入了解“广州文化“的状态。至于广州文化究竟是怎样一回事?《炭烧老广》作者胡庆麟的嘴巴已经按捺不住了。他说道,广州文化应该是从”吃“开始。

       华哥听得津津有味,可是嘴也没闲着,一边品尝着刚煮好的“炭烧老味”招牌牛肉丸。当然,除了牛肉丸还有店内的性价比很高的”大满足“(内含河粉、卤肉、牛肉丸、鱼蛋、自制卤蛋等材料)。

       想着想着,这么混搭的做法,猫哥也好奇这个问题。然而,听完接下来胡庆麟的一席话,我们也明白了广州究竟有什么在吸引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广州的奇妙和独特。这次MINI  PACEMAN约驾中,我们策划的环节也一步一步被揭开,而华哥也越来越感受到广州的魅力。

       听完胡庆麟说的话,与潮汕渊源颇深的华哥似乎按捺不住了。因为潮汕地区除了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以外,牛肉丸一向都是潮汕地区的特色,其口感和质量也是别的地方难以达到的。

       华哥的问题问得不是没有道理,这是广州味道吗?其实,许多老广也知道这不算是传统的广州味道。是的,胡庆麟告诉我们,其实在广州,传统又美味的东西一点都不缺,唯一缺的是创新性的融合。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针对他的MINI COUNTRYMAN做了介绍。喜欢的朋友可以阅读《炭烧老广:我画的不是车 是一种味道》


       我们这次开着MINI车过来,被胡庆麟发现了,于是他拿这部车做了类比。他说他卖的是牛肉丸,但是汤底并不是猪骨汤、不是牛骨汤,而是广州人常常熬的鸡汤。广州人喜欢喝鸡汤是因为鸡汤够清甜,味道不会太浓,恰到好处。


       他指着店外的MINI PACEMAN继续解释,MINI以前没有SUV车型,虽然车小,但是最终也是推出了人们所喜爱的SUV车型。再如眼前这款PACEMAN,除了是SUV之外,还设置了时下类似快背式的车顶。他认为广州有很多好的东西已经沉淀下来了,而下一步就是好像MINI车一样去创新。

       临走时,华哥似乎有些意犹未尽。指着墙上的漫画问个不停,问的都是关于“广州味道”的东西。胡庆麟也很高兴地指那划那,建议我们带他去看看西关建筑、吃广州地道美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新广州人必看 广州漫画家竟然开MINI卖牛丸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7: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