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汉兰达凭什么牛? 一周深度测试汉兰达2.0T

一猫汽车网 2015-07-28 06:22:00 图片作者:袁启聪 王思杰

  距离第一次试汉兰达已经有几个月,已经忘了身边有多少朋友和我打听过这部车的情况,而且这些“打听”目标明确,多数已经省略了问新车性能这个环节,直奔主题:能不能帮忙拿点优惠?不行早点提车也行?只是这些要求都让我很为难,别说优惠,按照现在的行情,付全款也至少得等上三个月……


  来到取车的销售店,汉兰达停在展厅最显眼的位置,销售姑娘告诉我,展示车是卖42.28万的最顶配3.5L至尊版,也是他们店唯一一部可以在两周内交车的车型,而销售主力2.0T全线车型,交车周期基本在三个月以上。不过,在介绍完基本的供求现状后,小姑娘眨了眨美丽的大眼睛,继续说道:“我们有几部加装了精品的车型,如果客户喜欢,可以选择这些美妆车,这些车可以更快提车噢”。我再问:“美妆车要贵多少?”,答:“2万左右”。不久前,有业内人士放言: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部分车企还要面对“负增长”的现实,日子开始不好过了。然而,新款汉兰达似乎似乎逆势而行,表现相对抢眼。

  我和销售姑娘聊天的当口,销售店同事已经为我准备好测试车,是一部红色的2.0T顶配车型,公布零售价是33.08万。烈日下,酒红色的新车显得很高档(官方的称呼是翡砖红),全黑真皮内饰也是我最喜欢的。我特别建议大家买车时选择黑内饰,不止看起来更高级,而且特别耐脏,哪怕开了好几年,都不会有特别残旧的感觉。


  也是巧了,提车离开销售店,我一直感觉车子有些不对劲,方向跑偏,还伴随着让我不安的抖动。开了几公里,趁着红灯我忍不住下车检查,才发现这部车底盘糊满了泥巴,而且前轮被剐了一道很深的伤口,这个轮胎基本是报废了,看来前一家媒体把汉兰达折腾得够狠,就近找了家维修厂,赶紧换备胎。


  没想到这个小插曲让我发现了汉兰达的几个优点,首先是全尺寸的备胎,这是被好多车主认为是“没有偷工减料”的重要依据。另外,我特别喜欢汉兰达“释放”备胎的“手法”,通过转动行李箱外沿工具盒内的旋钮,备胎就可以缓缓释放到地上,免除了从尾箱搬出来的体力活,尾箱也不用担心被轮胎弄脏。


  第一天换完轮胎,再研究一下底盘结构就过去了,我们的测试第二天才开始。拿到这部汉兰达时,我特别留意是油耗,因为我记得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8.7L,这对于一部大型SUV来说,有点难以置信,所以油耗是我们的测试重点。不过,考虑到上一家媒体对这部车的粗鲁行为到了把轮胎干报废的尺度,原来的油耗参考价值肯定不大。加满容量为72L的油箱,行程电脑清零,我们这一周不爬山不涉水,用最“正常”的方式开这部车,看看它能跑多远。新车的2.0T发动机是大家最关注的,耐用性、动力、维护成本、噪音等等,都是热门问题,也是我们测试的重点。


耐用性可靠性:


  抱歉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正确答案需要几年后才酝酿得出来,但很多“懂的人”通常都会来一句神补刀:丰田的东西,放心,靠谱!看似轻松的一句话,既是对丰田的信任,又是不容有失的压力。


动力:


  试车时我曾经批评其过于绵柔,少了点增压发动机的狠劲儿。的确,新汉兰达个头很大,份量十足,你知道它有多重吗?超过2吨!仅仅比拥有阵式车架的普拉多轻了70kg,所以大家怀疑2.0T发动机能否称职是很正常的。这次和上次试车不同,早上我开着汉兰达,走在上班的路上,用一种和试车时完全不同的心态,感觉却是很好的。动力肯定不能用“不足”来评价,而且我留意到这台发动机有一种别的2.0T缺少的性格,没有突如其来的动力爆发点,输出极似自然吸气发动机,是随着转速一路爬升的,进入4000rpm以后的高转后,尤其精神抖擞,我喜欢这种“越踩越有”的满足。


维护成本:


  发动机的维护成本应该分成保养成本和使用成本,如果我们默认它和我们熟悉的丰田是一样可靠的,那修发动机的事十年后再考虑,销售店只告诉我,普通的A保,新汉兰达需要927元。而使用成本,油耗是个重要指标,经过两天纯市区路况行驶了1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数字为12.3L,接下来几天,会加入快速公里路段,综合油耗肯定还要走低。


噪音:


  这个项目是让我最惊喜的,新汉兰达的安静程度,已经达到了雷克萨斯RX的级别。哪怕转速逼近红区,发动机声线都沉实醇厚。而且来得很遥远,比深踩凯美瑞油门你耳边响起的声嘶力竭好太多太多。更值得大赞的是,汉兰达的安静是“通体”的,不只是发动机安静,连风噪、路噪、悬挂声音都控制得极好,作为一部大型城市SUV,这很不简单。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汉兰达凭什么牛? 一周深度测试汉兰达2.0T

一猫汽车网 2015-07-28 06: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