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试驾全新帕萨特!看一看日本人如何诠释大众神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26 06:45:00

       第八代大众帕萨特已于2014年7月在海外发布。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有望在2016年初进行国产,并计划于2016年4月在国内上市销售。而目前第八代帕萨特已经在日本国内正式发售了,售价为329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6.51万元)。


       那么作为进口车在日本销售的新帕萨能否能得到日本人的好感呢?近日,有三位日本知名的汽车记者分别试驾了新帕萨特。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他们是如何诠释这款大众神车的。

试驾者:青山尚晖

日本知名汽车记者/汽车自由撰稿人/爱犬生活制片人/日本年度风云车评选委员会委员


       继高尔夫以后,大众又推出了以MQB为平台全新帕萨特,而2016年柴油版和PHV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也即将问世。本次试驾的轿车版帕萨特的车身重量虽然比高尔夫High Line要多出200公斤,达到了1460公斤。但体积的增大依旧能让我感受到其顺畅的动力带给我的十二分的加速体验,以及与高尔夫7相同的柔软舒适的乘坐感受。因此,新帕萨特的行驶稳定性和畅快的操纵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开过上一代帕萨特的朋友在驾驶新帕萨特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同样是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从89.7kW上升到110.3kW,扭矩从199.9N.m增加到249.9N.m后所带来的明显的动力提升。

 

       新帕萨特车身的高度和长度都有所缩小,但车身宽度却增加了10mm。因此在加速时,大大提高了驾驶者和车辆的契合度。在驾驶中充满紧凑型车辆的驾驭感受也是新帕萨特的卖点之一。另外,新帕萨特前后座席的静音性也有所提高。同样的1.4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高尔夫相比,不只是发动机体积的有所减小,发动机噪音的降噪性也有所提高。所以乘客可以体验到与高级轿车相同的乘坐舒适感。

       作为轿车,乘客比较在意后排座席的舒适感。身高为172CM的乘客坐在后排时,膝盖周围的空间较上一代的205mm扩大到了270mm,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大大提升。而且座椅靠背通过微妙的棱角设计,增强了乘客背部的融合度。因此靠在座位上,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尊贵的感受。新帕萨特的后部行李箱较上一代容量增加了21升达到586升,使得实用性大大增强。

 

       另外,新帕萨特拥有先进的安全配置。如带有"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刹车系统、ACC、车道改变辅助系统、停滞跟踪支援系统、倒车时警告・碰撞减轻刹车功能等。而像脚控动作行李箱门开关闭功能、带有按摩功能的换气座席以及能独立调节后排座席区域温度的独立3区自动空调等在高级车上才能看到的功能也配置在了新帕萨特上。从配置上来看,把新帕萨特视作大众顶级旗舰轿车也不为过。

       新帕萨特顶配版的油耗为20.4km/L,价格为压倒所有竞争对手的329万日元,不愧是一辆经济实用型轿车。个人推荐舒适版Comfortline,极具性价比。

 

       顺便说一下,新帕萨特是一辆宠物友好型的轿车。它的后座席离地面的高度低于56cm,大型犬以及弹跳力较强的中小型犬都能轻松地跳上车。因此周末带着自己的爱犬,驾驶新帕萨特外出野餐,享受假期生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星评价
外观:★★★★ 

内饰:★★★★★

动力:★★★★

腿部空间:★★★★ 

推荐度:★★★★ 

宠物友好度:★★

试驾者:島崎七生人

AJAJ会员/日本知名汽车记者/汽车媒体自由撰稿人


       售价为329万日元的大众新帕萨特,可以说是在大众所有车型阵容中的一款极具珍贵的车型。如果认为CC太做作的朋友,可以购买新帕萨特。


       标准版车型的外观彰显出了高贵的气质,从中网格栅到前大灯全部采用细线条的流线型设计,没有过多的修饰较为简洁,在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清爽感。从车身侧面到车身尾部,整体线条依次舒展开来,没有过多的冲压感,让观赏它的人视野更加开阔。

       配有12.3英寸的触摸显示屏的整个中控简约时尚又不失高级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块模拟时钟显得有些廉价。与上代相同的横向条纹座席,乘坐起来也格外舒适。独立3区空调、586升的行李箱容量,都让人眼前一亮。

 

       比高尔夫R Variant轻了50~30kg的新帕萨特,能给人带来轻快的驾驶体验。试驾过程中,在一般道路行驶时对其进行了"气缸停止"的确认,可以说驾驶性能完全没有问题。17英寸轮毂的轻盈感和舒适感也相当出色。

5星评价
外观:★★★★★
内饰:★★★★★
动力:★★★★★
腿部空间:★★★★★
推荐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试驾全新帕萨特!看一看日本人如何诠释大众神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26 06: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