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激光大灯很牛? LED大灯才是终极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06:27:00

       自宝马在i8上首次使用激光大灯后,作为“灯具厂”的奥迪也不甘示弱,在奥迪R8上也采用了激光大灯技术。目前激光大灯暂时只会出现在豪华品牌顶级车型上,对咱普通小百姓来说尚属于“空中楼阁”,那么单就技术而言,激光大灯难道真的那么牛逼么?就一定比卤素、氙气、LED好?

       从卡尔•本茨发明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煤油灯成为了车上唯一的光源。由于煤油灯非常不稳定,容易熄灭,因此对于那时候的有车一族来说,最大的愿望莫不是能够拥有一盏可靠性极佳的煤油灯。这种一个罐子上冒着微弱火焰的煤油灯照明效果不好,但对当时还属于低速状态下的汽车来说,司机完全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去应对突发情况。

       随着汽车的速度一再提升,煤油灯已无法满足人们在夜间驾车行驶时对于道路照明的需求。只要市场有需求,那么新的产品便会不断涌现,这才有了随后的卤素、氙气、LED,甚至是激光大灯的出现。

       不过,如今前大灯的功能已不仅仅局限于夜间照亮前方道路,同时也成为了一种“品牌”印象,就好比如被大家戏称为“灯厂”的奥迪,通过在灯光方面的独特设计彰显其“科技”的品牌存在;又比如很多宝马车主非要去改装宝马的天使眼,总感觉这才是宝马车该有的逼格。说实话,在这方面,德国品牌向来是“业界表率”。

       说实话,如今白炽灯(又名聚束灯)已经很难在汽车上找到了,目前只有一些小型摩托车或电瓶车还继续配备这种灯源,至于配备这种灯源的汽车,只能是那些有年岁的“老爷车”了。

       白炽灯发光源采用的是钨丝,电流通过钨丝,使之升温进而发光,灯泡内部一般是真空或者充入惰性气体,从而保证钨丝在高温下不会氧化或者断裂,从而提升其使用寿命。就寿命和可靠性而言,白炽灯优势是相当明显的,但白炽灯发热量很大,能耗偏高,而且就算是聚光状态下,光线也很暗淡,照射距离也不够远。

       卤素灯是在白炽灯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一种灯泡,将卤素气体填充进灯泡内部,从而代替白炽灯内部的真空状态。卤素灯光源会比白炽灯更小,其大小也可以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我们常说的卤素气体实际上是化学中的卤族元素气体,包括氟、氯、溴和碘。而卤素灯使用的是碘和溴这两种卤族气体。这些气体可以使卤素灯的灯丝在特别细的情况下不容易断裂,同时还可以减少灯泡内壁的黑化,从而让发出的光更亮。

       卤素灯是现今使用得最平凡的汽车光源类型,除了有廉价、明亮、寿命时间长、灯光亮度可调等优点之外,它的体积也小,易于更换。

       另外,卤素灯有一个非常实用的优点,由于它采用的灯丝为钨丝,而钨丝受热后所发出的是黄光,从光谱来说,由于黄光频率小,波长大,色温低,更容易衍射,在介质中能传播得更远。由于纯白色的光在雨雾环境中时,光线会受到雨雾颗粒的反射和限制,导致光线无法穿透雾气,给行车安全带来危险性。因此,如今几乎所有的汽车雾灯都采用了卤素灯作为光源。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激光大灯很牛? LED大灯才是终极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06:2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