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再次叫板普锐斯 图解新一代本田Shuttle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2:23:00

  本田Fit Shuttle是一款基于飞度平台开发的掀背旅行车,第一代出现在2011年,主打混合动力。在销售的五个年头里,Fit Shuttle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就在今年的5月,本田推出新一代的Shuttle车型,动力方面,依然会提供Hybrid和传统汽油发动机两套系统。目前官方的市场指导价19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起,将取代Insight对抗丰田普锐斯,定位全球。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新一代的Shuttle的前缀没有再加上Fit的字样,猫哥对此提出了一些猜想,这里会涉及到一款本田曾经寄予厚望的车型Insight。Insight算是本田混合动力技术的最初代表,因为它的诞生就是为了对抗在这个领域上已经称王的丰田普锐斯,市场定位也是全球化。


  有着更低售价、差不多的节能技术以及车身质量轻等优势,Insight在上市之初确实对普锐斯构成一定威胁。但可惜实际的市场表现与理想相违背,销量被普锐斯远远抛离,2013年更出现暴跌现象。自2014年起,Insight正式宣布停产并淡出市场,而新Shuttle的出现,有指被要肩负接替Insight的重任,未来有可能成为全球车,所以就有了这个“自立门户”的举动。


  全新Shuttle沿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就是在飞度原有基础上进行旅行版的改造,前脸部分可以看到保留了第三代飞度应有的元素。整车外形的比例协调,更像一款小型MPV,观感与现款奥德赛有几分相似。


  Shuttle的最大亮点是车内空间最大化,尽管车厢采用了旅行车式的设计,但全系车型还是坚持两排五座,而非三排七座的座椅布局。根据坊间传言,由于日本近年来社会结构出现变化,独生子女、丁克的家庭群体越来越多,用户对于七座车的需求随之减少,反而五座大空间的旅行车更受青睐。但不排除日后Shuttle面向其他国家市场时,会增加七座版车型。


  全新Shuttle拥有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沿用第三代飞度的1.5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L15B),匹配CVT变速箱;另一套是1.5L+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当中的汽油发动机在电机的辅助下,将原有的燃油直喷技术改成阿特金森循环,然后再匹配i-DCD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做到2.9L。


  无可否认,这款全新的Shuttle从里到外都充满着新鲜感,而最大亮点是所搭载的全新混合动力系统,这甚至比在美国取得不错口碑的雅阁混合动力还要出色。至于能不能做到与丰田普锐斯抗衡,还得看上市后的市场反应,毕竟Insight的例子对于本田来说打击很大,能否打回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就要拭目以待了。(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再次叫板普锐斯 图解新一代本田Shuttle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2:2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