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会玩的都不在4S店等 保养还能上门服务?

一猫汽车网 2015-07-27 07:03:58 图片作者:彭梓朗

       提起保养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有各种吐槽,4S店价格昂贵、等候时间长、距离遥远等,每一次的保养起码都要半天时间。是否保养就该如此耗时?现时市面上最新的保养方式-上门保养,车子不需要开出停车场就可以完成保养过程。



       上门保养算是一种新事物,在北京、上海的普及程度相对高一点,在广州只有几家店在竞争。每种新事物的出现都总有一段适应期,猫哥初次尝试上门保养也有同样的担忧。



上门保养如何预约?

       以这次体验的e保养为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和网页预约。以网页为例,只需要在首页输入你爱车的信息,在网页上可以选择你需要的项目,同时可以选择使用的机油等级。



上门师傅是否信得过?

       上门保养最大的忧虑是修车师傅的资格,毕竟爱车的价格并不便宜,万一用了不合格的机油和零件,不只是伤害汽车,而且影响行驶安全。猫哥也有同样的忧虑,以e保养为例,他们的师傅都是在4S店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且部分是主管级别,这方面绝对可以打消车主的疑虑。



保养地点有条件限制?

       上门保养另一大限制就是保养地点的问题,如果在广州市中心那么拥挤,如何找到保养的工位呢?对于上门保养来说,他们只需要两个停车位即可,一个停车位是保养的车辆,另一个停车位是他们的工作车。至于平时4S店升起汽车检查的步骤,上门保养使用辅助坡度,从而检查底盘。




上门保养价格是否会更贵?

       众所周知4S店的收费水分很大,如果是一对一的上门服务,收费价格肯定更贵,猫哥早已预计着钱包又开始干扁化。但接到收费单后,似乎连我钱包也满血复活,因为上门保养的收费价格只是4S店的60%-70%,猫哥也惊呆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飞度保养价格对比
e保养本田4S店(三大项)本田4S店全套更换
嘉实多矿物机油 150元本田原厂矿物机油 188元本田原厂矿物机油 188元
机油滤清器 30元机油滤清器 39元机油滤清器 39元
上门服务费 150元工时 200元工时 200元
发动机线束清洗 35元
电池黄油 10元
轮毂防锈 10元
喷油嘴清洗剂 120元
垫片 2元
总价总价总价
330元427元604元


       由于4S店于e保养的服务项目并不完全一样,因此在总价上没有绝对的可比性,并且对于特定车型,这种上门保养服务可能欠缺特定的清洗剂。但从机油、机油滤清器和工时三方面对比,e保养也有很大的竞争力。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会玩的都不在4S店等 保养还能上门服务?

一猫汽车网 2015-07-27 07:03: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