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3>4! 试驾2015款东风雪铁龙C4L

一猫汽车网 2015-07-21 06:46:40 图片作者:韦波

车型亮点:动力和油耗平衡做到极致,变速箱不再“娘炮”,发动机启停系统相当强大!


       顶着“百米冲刺王”的头衔,坐拥2710mm同级最长轴距,无论操控还是配置都有拿得出手的东西,雪铁龙C4L月销量却在4000上下徘徊,不及大众速腾或丰田卡罗拉销量的两成。遇难则思变,这一次东风雪铁龙放出了全新的动力总成,试图一扭颓势。从试驾的感受而言,猫叔认为其实新车型已经足够优秀,换句话说,产品没问题,或许真正的问题在于营销方面。这点值得东风雪铁龙官方的深思。

       本次猫叔试驾的的车型为2015款东风雪铁龙C4L 1.2THP尊贵型(以下简称1.2T C4L),这也是在“2015国际年度发动机”1.0L~1.4L组别中获得大奖的直列3缸1.2L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搭载于东风雪铁龙旗下的车型。本次入列的1.2T车型共有3款,分别搭载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其中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的有两款车型,而猫叔试驾车型就属于1.2T系列C4L的顶配车型。猫叔斗胆预估,这款1.2T顶配C4L上市后的售价或许会在14万元上下,误差不超过5000元。

       从根本上看,1.2T C4L甚至不算是改款车型,只能算是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年式车型”,因此无论是车身尺寸、内饰或是乘坐空间等等均无改变。外形方面1.2T C4L采用了和之前车型有别的多辐铝合金轮毂——其实从结构而言,该轮毂算是“四辐”轮毂,适配玛吉斯VICTRA 510系列轮胎,尺寸为215/55R16,承载和速度级别高达93V,主打干/湿地抓地力和操控性。然而有意思的是,玛吉斯官网上93V的VICTRA 510轮胎仅有205/55R16这一个尺寸,因此这款轮胎很可能是针对1.2T C4L的“内部专供”轮胎,因此无法估价。

       在新入列的配置中,值得一提是1.2T C4L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就舒适性而言,1.2T C4L的启停系统比较一般——其实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启停系统的振动都比较大,这和车辆发动机保持架的结构、发动机平衡轴的设计以及发动机的减振工艺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到不见得是启停系统本身的原因。就整体使用体验而言,目前国内最好的启停系统依然属于上海大众凌渡,但就工作效率而言,这套启停系统在国内所有在售车型中如果敢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了!

       猫叔特意采用频繁蠕行的方式测试了一下,哪怕每次蠕行只是挪动一米,启停系统都会介入。从这个意义上看,1.2T C4L的启停系统就整体表现上看应该是比较新的版本,至于是哪一家供应商给东风雪铁龙做的配套,目前还不得而知。其实,相对于没有太大改变的外观内饰,以及一些新入列的配置,1.2T直列3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才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3>4! 试驾2015款东风雪铁龙C4L

一猫汽车网 2015-07-21 06:46: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