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都说鼓刹很掉价 但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一猫汽车网 2015-07-26 07:15:38 图片作者:彭梓朗

  猫哥最近刚买了一辆新飞度,可是才开了几天后便一直吐槽:飞度的刹车系统实在是太糟糕了!原来,新飞度的刹车系统从原来的前后盘刹变成了前盘后鼓。像猫哥这样比较关注汽车安全性能的,所以也比较注重车的安全性的配置,对于新飞度在刹车性能上这样的变化,猫哥表示“接受不了!这分明是降级了!”但是猫妹想问:前盘后鼓就真的这么掉价吗?

鼓式刹车与盘式刹车


  说到汽车刹车系统,大家都知道刹车分两种,一种是鼓式刹车,一种是盘式刹车(也叫碟刹)。鼓式刹车可以说是汽车刹车的鼻祖,它是最早应用在汽车上的刹车系统。而后起之秀盘式刹车广泛的应用在汽车刹车上,仿佛那就是标配的代表,大家也都更喜欢盘式刹车系统。然而,新飞度把刹车改成了前盘后鼓,让人呼声一片,究竟是好还是坏?

飞度车友认为:前盘后鼓是降级!


  对于新飞度的刹车系统的变化,大多数飞度车友认为本田公司是为了节省成本,才做出了刹车系统的改动。这一做法也使得众多喜欢飞度的车友们觉得:新款飞度其实是被降级了—本田公司迫于降低成本,将飞度的刹车系统由原来的前后盘刹,调整为前盘后鼓的刹车系统。

  这样的呼声其实也不无道理,因为大家觉得:对比起鼓刹,盘刹的散热效果好,能够减少热量高而造成的刹车衰退现象,所以它的制动力也很平均;而鼓刹虽然制动力比盘刹强,但由于它的散热效果较差,在频繁制动温度升高后,制动力也会大幅下滑,并不稳定。

猫妹认为:前盘后鼓并非一无是处


  其实现在全鼓刹的车子已经很少见了,而全盘刹的车子却比比皆是,盘刹成熟的技术更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但猫妹觉得,前后盘刹固然是好,但前盘后鼓也并非一无是处。新款飞度调整刹车系统的这一举措,我们无法揣度它是否是为了降低成本,但不可否认的是,鼓式刹车比盘式刹车的制造成本更低,以飞度这样10万元以内的车型来说,前盘后鼓的刹车系统也不失为一个实惠的选择,并且购买成本和后期维修成本也相对较低,保养也很方便。

  而说起它的安全性能,鼓刹的制动力比盘刹的强,虽然说散热效果差会导致制动力的不稳定,但也要针对不同的车子而论,像飞度这样的A0级车,它本身的自重低,动力也比较弱,因此它对动力系统的负担也比较低,所以将它装在后轮使用,对于速度不高的飞度本身来说并没什么问题,反而更能将绝对制动力和可靠性融合起来。

  汽车刹车系统对于行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新款飞度更换刹车系统,相信厂家也并非是一味的降低成本而不考虑车子的安全性能。而在广州这样车多人多的城市里,开车要注意保持车距,在有一定车距的状态下刹车,关键是要“缓”,缓踩制动踏板,这能够防止追尾事件;如果是遇到紧急情况,那当然是要够“狠”,迅速将制动踏板踩到底,直至危险解除。

将鼓刹改完盘刹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


  有很多车主因为不喜欢原厂的鼓式刹车,于是将它改装为全盘式刹车,其实猫妹是不建议大家这么做的,因为无论是前后盘刹或是前盘后鼓,都可以说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各有各的优越之处,相反如果在改装盘式刹车时使用了不匹配或者劣质的部件,或是施工中处理不当,反倒会造成安全隐患哦。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都说鼓刹很掉价 但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一猫汽车网 2015-07-26 07:15: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