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为王? 大众凌渡对比奥迪A3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14:40:50

       自从凌渡上市之后,由于其相对偏高的售价,以致遭受业内的市场怀疑。然而凌渡凭借火爆的销量,依旧证明了上海大众老辣的定价策略功底以及成功的市场定位。由于凌渡在当今市场中似乎没有可对应的竞品,以至于别克威朗上市之后频频被媒体用来和凌渡做比较。在猫哥看来,凌渡不是没有竞品车型,但绝对不是威朗,而是奥迪A3。

       本次猫哥拿到的两款车分别为2015款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DSG豪华版(以下简称凌渡),以及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以下简称A3)。由于A3是进口车型,因此两者官方指导价相差12万元;但由于这款凌渡选装包悉数上身,实际车价多出3万元,因此两者价格实际相差9万——那么,这9万元的差异落实在两款车上,实际上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猫哥觉得大众的设计师其实蛮痛苦的,既要保持大众家族风格不变,又要将车设计出新奇感。好在凌渡的前脸中融入跑车元素,大灯和格栅的搭配都营造出宽而低的视觉效果,站在车头前方,咄咄逼人的气势确实很不一样。A3也主打运动风格,但凌渡更显大气,A3则小而精致。

       在轮毂的样式上,猫哥觉得A3五辐造型显得过于保守了,要知道这还是一款带有S 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啊!与之搭配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系列,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市场售价约为1200元/条。相比之下,凌渡多辐式的轮毂在线条和结构上的变化要多一些,与之适配的是马牌的Contact MC5系列静音轮胎,规格225/50 R17,市场价在800元上下。两款车的轮毂都带有防盗螺丝。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为王? 大众凌渡对比奥迪A3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14:40: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