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女司机如此对待车牌 交警表示差评扣12分

一猫汽车网 2015-07-18 07:01:00

       前段时间,天津一女司机脑洞大开的把自己车牌锯掉了两位数,辩称这样就不会被拍,而且认为效果很好很强大。女司机对待车牌下狠手的例子可不鲜见,交警表示差评扣12分。


       我们看下案例,第一个就发生在本月10号,天津一女司机被查超速的交警拦下,因为交警发现她的车牌不全,缺了两位数。车牌缺口有明显人为痕迹,在交警追问之下,女司机承认了自己用钢锯锯掉两位数以躲避电子警察的行为。关键是,女司机觉得效果挺逼真的,以为不会被查,这脑洞开的太大了。


       交通法新规,故意遮挡、污损车牌从以前的扣6分变成了扣12分。违法成本变高了,只要出现这种违法行为就意味着你要回去重新考科目一了。


       下面这位女司机更是任性,为了超速行驶不被电子警察拍照,上高速前用卫生巾贴在了车牌上,结果也没好到哪里去,交警通过不同路段比对,最终确定了车辆准确号牌,交警还是扣12分处罚了这位女司机。


       再来这一位就更是脑洞大开,浙江一位女司机在用双面胶遮挡号牌时被监控拍下,后交警顺利查处这位女司机。图上可以看到,这位女司机把双面胶贴在自己车牌0的数字中间,远看,0好像变成了8。12分当然是没了,不过凭这位女司机的脑洞,回炉重造的成功率估计也不高。


       提醒一下,安装车牌现在也有明确而且详细的标准。如果车牌安装不符合规范,也会处以扣12分或6分处罚。比方说,前几年女司机常见的卡通车牌框。如果是使用了不符合规范的车牌框,则可处以扣6分,如果车牌框已经涉及遮挡号牌,那就是12分了。


       当然,遮挡车牌这事,男司机也没少干,一般都是为了飙车、超速等等,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遮挡车牌的方式也是层出不穷,用光盘的,还有用贴纸的,甚至还有用泥巴的。


       下图,可以看到贴纸伪装效果对于电子眼来讲还是很有效果的,是一种现在常见的遮挡号牌的方式。


       有的网友要问了,那要是不小心沾上泥污了呢?这个非人为情况造成遮挡不算故意遮挡车牌,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要及时清理,要不交警拦下来你了,解释清楚也得费半天劲不是。


       关于号牌的处罚非常严格,只要认定遮挡污损号牌就是12分,你就得重新去考试,所以还是不要心存侥幸,老老实实在安全时速内开车,别在车牌上打歪主意了。


       另外,需注意扣12分的条款增加了不少,附表大家查看,要小心驾驶才是正道。


新交规扣12分的违章行为
内容扣分
1、驾驶营运客车超载20%以上(将校车列入其中)12
2、严重超速(新规定加入校车)12
3、故意遮挡号牌(由扣6分调整为扣12分)12
4、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由扣6分调整为扣12分)12
5、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由扣6分调整为扣12分)12
6、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新增)12
7、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2
8、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12
9、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12
10、伪造、更改号牌和证件12
1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12

       好啦,骑车要戴安全帽,每周关注安全猫,今天的安全猫·一周交通就到这里,我们下周再见。(文中部分图片素材来自于网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司机如此对待车牌 交警表示差评扣12分

一猫汽车网 2015-07-18 07: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