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有时就差那几米 能救命的刹车辅助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00:40:20

       刹车辅助系统已经成了当代汽车的必备,我国相关法律已经明确规定所有新车必须配备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稳定辅助系统在各发达国家也早已成为标配,我国在未来也有望强制执行。这些系统为什么如此重要,需要立法强制执行?这些陌生的字母后面隐藏的又是什么玄机奥秘?猫哥一一为你道来。

刹车辅助系统
英文简写对应中文名称
ABS刹车防抱死系统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PBA预警制动辅助
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说起ABS这个话题也算是老生常谈了,它不仅是一项老且成熟的技术,而且早在n年前就开始被广泛应用。但同时作为当代汽车基本所有刹车辅助系统的基石,ABS的作用不可忽视。

       

       简而言之,ABS的作用就是通过一系列液压和机电系统,防止紧急刹车时车轮锁死,从而达到减小刹车距离和保持对车辆的控制的目的。车轮抱死时,原本的静摩擦会转变成动摩擦,摩擦系数减小的同时车轮还会失去导向性。所以一旦前轮抱死,司机将失去对方向的控制,打方向形同虚设,无法做出任何闪躲的动作。而后轮抱死则会使车辆尾部不听使唤,容易产生甩尾。

       老司机知道,没有ABS的车在紧急制动时应采取“点刹”的制动方式,ABS系统也是利用了这一原理。通过在刹车泵处添加电控系统和电磁阀,以快速重复点刹的方式使刹车力度在抱死的临界点前后徘徊。由于电动控制的点刹频率可以远超过人踩刹车可以做到的,一般情况下其频率可以达到15次/秒。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时就差那几米 能救命的刹车辅助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00:40: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