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无惧标杆 上汽大通G10挑战广汽本田奥德赛

一猫汽车网 2015-07-17 05:56:00

       在国内合资中高级MPV市场中,别克GL8常年把持“一哥”位置,奥德赛对此表示不服。在经过成功的换代设计之后,奥德赛的风头直盖GL8——尽管销量不如GL8,但在猫哥心目中,奥德赛当仁不让地已然成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而在本土品牌MPV中,有实力和奥德赛掰手腕的也只有上汽大通G10这一款车,得益于APEC官方指定用车的身份镀金,G10的整体逼格被拔高不少。一猫汽车网年度中国车专题评选这一次要对比的正是G10和奥德赛。我们不指望G10能超越奥德赛,只想看看G10和标杆之间的差距有多少。

一猫编辑观点:

 

       猫哥刚拿到官方标价29.98万元的2015款广本奥德赛至尊版(以下简称奥德赛)时,就明显感觉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型大,尤其是车身高度明显提升。不过当售价21.98万元的2014款上汽大通G10自动豪华行政版(以下简称G10)来到我们面前时,奥德赛一下子又变得娇小玲珑了,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拳击场上的选手一个是100公斤,另一个是130公斤,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从车身感觉来看,G10更有MPV“官相”!

       虽然尺寸不同,但在设计上都很符合MPV的主流设计语言,奥德赛前脸大面积的镀铬显然是为了讨好国内的消费者而设计的,而G10三橫辐进气格栅则简洁明了。由于奥德赛的车身更低,所以整个车身也更为动感——当然,这种动感比上一代奥德赛削弱了不少。单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奥德赛的轴距好像不比G10短,但从数据上看却要比G10短了有近300mm。至于内部乘坐空间如何,我们在空间部分会有详细的解析。

       就外观来说,奥德赛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要比G10更为突出一些,例如大灯、镀铬装饰、尾部线条等等。不过G10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无论在做工还是设计上都达到了主流MPV的水准,下面我们来看看曾经做过专业车手的黄老湿对这两款车的评价吧。


专业车手的观点:

       如果说自主品牌前几年的车是在堆砌配置,那么近些年的车在细节上的确提升了不少。G1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四四方方的外形虽比不如奥德赛美观,但的确符合大部分国人以大为美的MPV审美标准。此外,在大灯、隐私玻璃、隐藏式BCD柱这类设计,都很为G10这款车加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无惧标杆 上汽大通G10挑战广汽本田奥德赛

一猫汽车网 2015-07-17 05:5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