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宝骏560 AMT车型曝光 下半年量产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22:23:11

     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SUV车型宝骏560即将在7月上市,不过首批上市的车型只有舒适型、精英型、豪华型三款手动档版本。而今天最新曝光的则是宝骏560的自动档版本车型,和手动挡车型采用相同动力配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迎来量产上市。(谍照来源:搜狐汽车)



      动档变速箱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很多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都受制于没有自动档版本,无法进一步扩大市场受众,也难以实现定位的升级。比如早前的长城哈弗H6,还有宝骏560同门的MPV车型宝骏730。能够快速推出自动档版本,有助于布局更加完整的车型体系。



      AMT版本仍然会配置LJ479QNE2型号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前6系列轿车的发动机来自于合资体系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不同,宝骏560这款1.8L发动机是来自纯国资背景的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最大功率101kw/5600rpm,峰值扭矩186Nm/3600-4600rpm,这款发动机同时也匹配在宝骏730车型上。


      和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相比,AMT变速箱还有有明显区别。它的齿轮部分是手动变速箱的结构,只是采用了电控换挡机构。也可以看到其控制面板上只有R、N、D档和手动换挡的+和-档位,并没有一般自动档变速箱的P驻车档位。其优势就是秉承了手动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会比一般AT变速箱明显更省油,但是换挡逻辑稍差,档位切换会有明显的冲击感,舒适性远远不及AT自动档变速箱。但是其制造成本也会比AT变速箱明显更加经济,这将AMT自动档车型的成本大幅下降。这也是过去大部分自主品牌经济型车型的变速箱配置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宝骏560 AMT车型曝光 下半年量产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22:23: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