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最便宜不到7万 你能买到的本土7座SUV都在这

一猫汽车网 2015-07-15 06:39:00

  继紧凑SUV、小型SUV市场爆红之后,一直被认为是高冷的7座SUV也在今年集中爆发。论起来,这都是以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的功劳,虽然冲高力度有限,但本土品牌也没有放弃争取这块蛋糕,几乎每个品牌都在急赶着推出旗下的7座SUV,与合资车相比,低价格和高配置一直是本土车型的不变的优势,他们也因此成为了购买力有限的三四线“小镇”用户青睐对象。

  目前,市面已有的本土7座SUV不到10款,销量最好的便是最低价接近6万的幻速S3,同时也有20多万的哈弗H9。而今年,还有长安CS95、哈弗H7 L等7座SUV要争先加入阵营,到时场面将更热闹。


幻速S3 售价6.28-7.38万


  幻速S3售价6.28-7.38万,它是款小型7座SUV车型,走的是低价、实用路线,同级别的唯一7座便是它最大的卖点,很适合城镇用户“下山赶集“用,而上市一年多以来,幻速S3最早超过2万的月销数据,也说明它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


  幻速S3采用“X” 型前脸设计,显得很有力量感。车身尺寸上,北汽幻速S3的长宽高为4380/1730/1720mm,轴距2685mm。这将近2.7米的轴距设计,超越了长安CS35、哈弗M4等竞争对手,优势还算明显。

  内饰的设计简洁美观,整体设计以实用为主,各区域布局清晰明了,黑红配色看起来也不俗气。配置方面,幻速S3标配第三排座椅折叠翻转、前大灯高度调节、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等实用配置,而从中配车型开始,幻速S3加入了副驾驶气囊、倒车雷达以及8英寸液晶显示屏等。高配车型还拥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皮质座椅、倒车影像以及DVD系统等,价格虽低用料却不俗。

  车内的储物空间还算丰富,第三排座椅门板也设计了储物格,照顾到了各排乘客所需。幻速S3座椅布局为2+3+2,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完全放倒,虽然是7座其亮点,但第3排座位进入不大方便,使用率不是很高,但有胜于无。

  动力方面,幻速S3搭载了1.5L和1.8L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50N·m;后者的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80N·m。传动方面,全系车型配以5挡手动变速箱,虽然选择比较单一,但对6-7万级别的车型来说,也合情合理。


比亚迪S7  售价10.69-13.99万


  比亚迪S7和比亚迪S6同平台,整体轮廓没有大的变动,不过酷似“秦”的前脸张力十足,再加上车身线条更为流畅有致,整体看起来要比S6时尚、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S7长宽高分别为4835/1855/1720mm,轴距2730mm,除宽度外,其余尺寸都要比S6大了很多,S7的内部空间因此有了较大提升,而且7座布局也让它有了更好的实用性。


  内饰方面,比亚迪S7的盾形中控+鸥翼式的对称布局很有张力,中控中央的10.2英寸超大触屏很有视觉冲击力,中控正上方还有一个圆形小屏幕,显示坡度、海拔和罗盘以及PM2.5指数,另外仪表为12.1英寸的虚拟液晶显示,相当显逼格。

  空间方面,比亚迪S7的7座为2+3+2传统布局,第二排可以前后移动调节并支持靠背小幅调节,整体还能往前翻起方便第三排乘客,第二排扶手还集成了多媒体和空调控制面板。至于第三排,腿部空间刚好凑合,但建议大个头的童鞋就最好不要硬拼进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腾出空间,比亚迪S7的备胎被放置在底盘下方,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它的行李厢容积可达1084L,第二排再放倒后,最大可扩至2398L,载物能力飙升,同级几乎无车可匹敌。

  动力方面,比亚迪S7共搭载1.5T、2.0T两款发动机,1.5T的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2.0T的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数据表现超过了大众的EA888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DCT)变速箱,2.0T车型是它的主力车型。


吉利豪情 售价12.29-15.29万


  曾几何时,“豪情”还是吉利的一款紧凑,目前吉利豪情也是款7座SUV了,从同价位同样拥有7座SUV的车型来看,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比亚迪S7和下文将出现的江铃驭胜S350。


  与SUV主流的或时尚动感或硬朗威武风格不同的是,吉利豪情给人感觉相当圆润憨厚,这主要是保险杠位置上的“大开口”下进气格栅所引起的,车身尺寸方面,吉利豪情的长宽高分别为4844/1884/1762mm,轴距2804mm,个头比比亚迪S7和驭胜S350都要大,而除了车宽之外,其他数值比汉兰达还大一圈。

  外观虽然有点“剑走偏锋”,豪情大气简洁的内饰设计却很符合大众审美,车内的面板做工、按键和皮料质感都很不错,另外还加入了木纹装饰板,车内看起来颇为高大上。

  空间方面,豪情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座椅的用料和柔软舒适度都很令人满意。第二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所需,第三排带独立头枕,腿部空间比较局促,可完全放倒。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在放倒2、3排座椅后,容积可达的1824L,装载优势很明显。

  动力方面,豪情全系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2.4L Ge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最大扭矩21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除手动挡的尊贵型提供适时四驱外,其他车型均为前驱。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便宜不到7万 你能买到的本土7座SUV都在这

一猫汽车网 2015-07-15 06:3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