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看《爸爸去哪儿》 学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11:37:09

       万众期待的合家欢暖心综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来了,本来娱乐这块有别的同事跟,安全猫做个安静的粉儿就好了。但是看到5对可爱多戏的父子/父女,除了赞叹这综艺节目制作水平又上升一层楼之外,也有安全疏漏的遗憾。今天安全猫要啰嗦的就是看爸爸去哪儿,学会使用安全座椅。


       节目开始阶段,当5对父子/父女搭乘马自达CX-5前往目的地时,车上各家庭对于交通安全的观念立马有了明显的差别。


防止安全带勒脖子 使用增高垫

  增高垫一般适合年段4到12周岁或者体重22-26公斤的儿童使用,增高垫不能提供给孩子一个完整的保护,所以成人安全带需要配合座椅使用,不过一定要正确调节安全带,具体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一、安全带要尽可能固定牢。
  二、安全腰带要固定在盆骨区域,而不是肚子周围。
  三、斜着的带子应绑在肩部,而不是颈部。 


12岁以内儿童使用安全座椅


  汽车上的安全措施例如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安全措施几乎都是依照成年人的身材和体重进行设计的,并没有照顾到儿童的身体尺寸。如果在行车时让儿童使用普通的安全措施例如安全带,非但无法降低伤害,反而很可能增加对儿童的伤害。


  儿童安全座椅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得到了普及,这些国家基本都制定了严格的法规来引导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和使用。随着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尽管人们采取了各种先进的措施,但是当交通事故发生时,事故对儿童的伤害仍然相当严重。因此,正确地选购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被认为是最能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对儿童造成伤害的方法之一。


  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方式大致分为三类:


       马自达CX-5是官方用车,马自达也是该节目主要赞助商。但是在用车安全细节上,虽然责任属于没有安全意识的参演人员和节目方,但是作为专业汽车厂商,马自达是不是更主动关注这些细节会更好呢,这样才能更好地展现出一个负责任企业的经营态度。(文中部分截图来自于网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看《爸爸去哪儿》 学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11:37: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