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后来者战鼻祖 东风风神AX7挑战RAV4

一猫汽车网 2015-07-15 06:09: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梁穗卉

  我们看看东风风神旗下的产品,从30系列到60系列,均是复活了以往PSA集团1、2号平台的车型,为它们换上了时尚的新衣,激发它们的第二春,便继续在市场上打滚。而在去年年底上市的AX7,意味着东风风神告别了忙着复活旧车的道士角色,开始把角色转变成奶妈,生产出有着自己基因的车型。

  AX7是东风风神转型的第一款车,作为后来者的它,确实诚意十足。而今天故意和一名城市SUV鼻祖车型——一汽丰田RAV4较量,AX7能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呢?


一猫编辑观点:低调中庸的家用SUV

  东风风神AX7的外观和平台一样,给了我一种全新的感觉,那种新不仅是没有按照家族脸谱来打造外观,也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AX7是模仿其它品牌的产品。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以及开眼角的前大灯设计,还是让我隐若看到了新款CR-V的影子。

  前脸整体极具视觉冲击力,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贯通设计使本来就比较宽的车身看上去更宽大,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与进气格栅的三横幅银色镀铬装饰还是和家族的其它车型有点相似。但整体来说,AX7不张扬,也不特别,是一款适合家用的SUV。倒是RAV4还有一些设计感,起码整体看上去更为时尚,更能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汽车设计毕业生观点:无特点就是其特点

  看了这台车,其实并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这种没有什么可说又不是说其没有特点。让我想起了功夫的最高境界——无招胜有招。所以,反而一些往往说不出特点的车型的消费群体会更加广泛。

  其实从东风风神旗下在售车型可以看出,均是属于走量车型,所以其设计特点也是符合大众化,尤其是针对一些二、三线城市的用户需求。反观RAV4,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丰田KEEN LOOK的家族设计。当然,或者你会问RAV4与其它丰田车型完全不同,为啥会有家族特点。KEEN LOOK意为锐利的眼神,只是一种设计语言,而表达这种语言的方式相当多,这样给予了丰田设计师更多的想象空间。

  更为有趣的是RAV4尾部类似“凸”字形的设计相当新颖,而且时尚,估计会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后来者战鼻祖 东风风神AX7挑战RAV4

一猫汽车网 2015-07-15 06: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