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跟实体键说再见 沃尔沃XC90大玩全屏触控

一猫汽车网 2015-07-13 07:10:52

       记得在前些日子,猫哥还在议论都什么年代了,有些汽车厂家的娱乐系统貌似还很固步自封,还没开始使用大尺寸触摸屏。在本周猫哥有幸约见了沃尔沃的全新XC90,让猫哥体验了一番大尺寸触摸屏的爽快,以及体会到汽车交互系统将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当今正时电子化的时代,随着不少豪华品牌都推出自家的车载交互系统,沃尔沃也推出了自家的Sensus多媒体交互系统,但是界面布局复杂、操作不便利、显示屏幕细小一直备受诟病。沃尔沃XC90经历了12年的时间,本月终于迎来了全新的改款,除了仍然配备沃尔沃最新的驾驶安全技术外,在车载多媒体系统上也下了很大一番功夫,让人眼前一亮引领车载多媒体的新潮流。


       全新XC90的车载多媒体交互系统,丢弃了过去传统的复杂按键的操作模式,将空调系统、娱乐导航系统、车辆操作系统等的操作按键,全都整合到一块9英寸的液晶触摸显示屏上,是一套全新的Sensus系统。猫哥将针对系统各部分系统的操作感受,音响、导航系统的视听效果、车辆系统功能等进行体验并给出评分,以10分为满分,看看这套新系统能拿多少分。

滑动式操作,像操作手机般简单(系统操作感受:10分)

 

       这次全新XC90的多媒体交互系统,是与苹果CarPlay深度合作的产物,所以触摸屏幕的下方可以看到有一个类似iphone的“Home”键,可实现一键返回的功能。

       在主页面上,从上到下分层显示了各系统的信息,车主可根据需要,点击进入子菜单查看内容。主页面也可以通过左右滑动的方式切换,而且每一页还设有下拉菜单,用来进入具体的功能设置。整个系统都是用滑动形式来操作,使用的方法跟我们平常使用手机一样,非常容易上手。

       进入车辆控制的页面,所有的汽车功能选项,都以方格形式排布在同一页面上,改页面没有二级菜单,所有的功能都一目了然。这样的设计理念,跟苹果手机主页面的设计十分相似,手机解锁后直接进入软件选择的主界面,简化无必要的操作。而且每个选项的图标,还可以根据车主个人的喜好自由变换位置,十分人性化。

       XC90配有360º广角摄像头,不仅能够看到四个方向的实景,而且还能实景连接成三维全景,感觉就像在车顶上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让车主可以全面观察车身周边的景物,为安全驾驶提供全面保障。车辆带有自动泊车和驶离车位的功能,只需在触摸屏上点击选择该项功能,根据屏幕提示打转向灯选择驶离的方向,挂入前进档,车辆会自动打方向,驾驶员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

大屏幕导航特爽 便利的全触摸输入


       有大屏幕大的好处,当然是用导航的时候可以看得特爽。进入导航的页面中可以见到页面有一个“最大化”的设定按钮,进入最大化后显示,地图可以好像苹果手机一样实现多点触控,用两只手指来放大和缩小地图,而且响应速度非常灵敏。

       车主也可以通过手写或者利用屏幕键盘,输入目的地的地址,非常便捷。假如你平常有使用手机导航的习惯,那这套导航的使用方法你不用重新去适应,因为使用方法是一样的。除此以外还可以使用语音交互系统进行地址录入,不过一定要根据系统提示的短语模式进行录入,但语音系统识别率太低了,猫哥觉得还不如用手写输入更快捷。

       这套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的方法,因为跟我们手机的输入方法基本是一样的,不需要再去重新学习,所以操作感受完胜其它品牌车型。在实际的导航过程中,路线的规划和线路提示,与其它品牌的导航系统基本大同小异,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地图上所显示的建筑物太少吧,不过猫哥承认这是在鸡蛋里挑骨头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跟实体键说再见 沃尔沃XC90大玩全屏触控

一猫汽车网 2015-07-13 07:10: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