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小心砸手里 十款残值率最低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5-07-13 03:50:00 图片作者:唐柳杨 李伟 肖文斌

       股票就像过山车,牛市时候你装的盆满钵满,亏的时候亏死你!排着队去跳楼,可是不仅仅是股市,车市同样惊心动魄,买了好的车,还保值!还能卖个好价钱!用几年咱不亏!可是要是买了猫哥给您盘点的车型,那您找个犄角旮旯哭去吧,二手车价格一路惨跌,买了就亏了。

一年车龄二手车残值率
车型售价(万元)残值率
双龙主席41.80-69.8040%
现代雅科仕53.80-112.0040%
众泰Z5007.68-10.1850%
奇瑞东方之子9.58-13.5850%
雷诺纬度17.68-28.4850%
长城C306.45-8.3558%
楼兰(旧款)36.58-48.8860%
XC90(XCClassic)54.89-63.8960%
雪铁龙C5 18.19-23.6967%
标致30810.59-13.4970%
大众速腾13.18-22.5875%

       以上数据由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定价与渠道总监周亚敏友情提供,仅代表最近一个月上海地区二手车残值率变化。周亚敏表示,二手车残值率与新车实际成交价关系密切,每月均会有波动,基本上畅销车保值率高,非畅销车残值率低。根据周亚敏提供的信息,猫哥梳理了市面上几款残值率最低的车型,供大家参考。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双龙主席是款陌生的不能再陌生的车型了,印象里双龙产的都是些搭载柴油发动机的SUV车型,嗒嗒嗒的发动机声响,双龙品牌车型在中国的主要销量地区在中国北方,华北以及东北地区。双龙主席这款车的认知度就更低了,双龙主席更多地来自于奔驰1984年到1995年的E级车平台,在此基础上将轴距加长,而发动机和悬架延用了S级的部分构件。在国内共有两款在售车型,搭载2.8L以及3.6L两款六缸发动机。品牌认知度低、车型相对少以及没有足够的广告宣传都使得这款车没有太多的终端销量,也就有了很低的残值率。

 

       作为国内韩系车最贵车型,现代雅科仕代表着韩系车最高的造车工艺以及最豪华的表现。现代雅科仕一经问世就把竞争对手直接指向宝马7系、奔驰S级这样的豪华行政座驾,搭载3.8L以及5.0L两款发动机共计八款车型,分为标准轴距以及长轴距版本,在动力水平以及内饰的配置上面,现代雅科仕并没有什么硬伤,不过买这个级别车型的客户最看重的仍旧是品牌,相比德系百年左右的历史积淀,现代雅科仕实在是有点拿不出手,这样必然没有什么可观的市场销量,二手车市场的残值率也就很低了。

      作为奇瑞曾经最贵的车型,2003年面世的东方之子定位中高级轿车,奇瑞也为东方之子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不过似乎市场并不为这款车买账,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而那个时候,国内市场并没有如今的火热,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中高级车型并没有消费需求,买肯定是合资,这样东方之子只能说是生不逢时,失败也就在所难免,目前这款车已经停产,二手车市场上的残值率也相对的低。

       一直以来,众泰这个企业相对于长城、奇瑞、吉利、长安等自主先锋车企来讲,都是个相对小众的企业,很多车型的设计风格大多来自借鉴,不过Z500这款车却是很有心意,外观和内饰都有着很高的原创性,配饰的配置也不寒酸,装备工艺也是在慢慢变好,但无奈这个级别的车型竞争实在是太激烈,初入市场的众泰Z500难免尝不到太多甜头,二手车市场一年车龄的残值率也仅仅50%。

       可能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市场上风生水起的长城哈弗SUV,自家轿车的表现实在是烂!长城C30上市至今并没有太多人关注这款车,国产售价7万元左右的车型实在是太多太多,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7、比亚迪速锐、长安悦翔等等,无论哪款车,或是标榜配置、或是标榜运动、或是稳扎稳打积攒的口碑,这样相比,长城C30无论从产品宣传亦或是产品本身竞争力都没有太多可说的地方,这样也就没有了太多的受众群体,销量难免惨淡。

       在二手车市场上,旧款日产楼兰的残值率为60%。这个也是情理之中,日产官方所定位的楼兰就是小众SUV。相信每一个看到它的人都会有两种表现,这车长得也太科幻了,太丑了。还有一部分人会惊叹,这简直设计的太惊艳了,所以说它只能对一部分人的胃口。此外楼兰36.58万的官方指导价(偏高)使得这辆车销量平平。在市场保有量上极低,后市场的零配件数量也不会太多。对于二手车商来说定价不会太高。


       在二手车市场上,老款XC90作为沃尔沃旗下的旗舰型SUV,和宝马x5等车型相比它的残值率也低可怜,只有60%。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一是XC90的外观多年未变,和周围那些同价位的SUV相比它的造型略显陈旧。二则,作为沃尔沃在国内的认知度不比ABB等豪车品牌价格却相近,销量平平,所以在保有量和零部件的库存都不充裕,这将直接影响到其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定价。

      在二手车市场上,东风雪铁龙C5的残值率也很低。似乎法国车在外观上的设计并不太对国人的口味,一个诟病就是其后排空间太小,这点也不符合中国人喜欢大而能装的思想。除此之外,有很多车主吐槽C5的那台PSA RFN 10LH3X实在是太老了,动力不给力,油耗偏高。所以说这个烫手的洋芋,二手车市场自然无法接盘了。

       在二手车市场上,东风标致308的残值率为70%。所有法系车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都不算高,主要原因是和竞争对手比似乎他们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油耗没有日系的省,机械性能比不上德系,尽管在日常使用中没有多少大毛病,但似乎价格还不低。对于二手车的潜在客户,它的无亮点使得自己难卖一个好价格。


       中国新车降价太快、幅度太大,所以在二手车市场,一年车的残值率75%,其实也算正常了。大众车在中国一直很受追捧,速腾的残值率偏低,多少还是和之前的断轴门有一定关系。但随着新款速腾改用独立后悬挂,在二手车市场的残值率相信也会逐渐回归正常。

       现如今,中国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二手车交易量也连破新高。很多类似宝马、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也逐渐开设了二手车品鉴业务,可见二手车的消费理念也渐渐的被国人所接纳。在选购二手车和新车时一台车的残值率决择其日后的交易价,而残值率的多少取决于多重因素,有车辆的公里数、配置、车况等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心砸手里 十款残值率最低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5-07-13 03:5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