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沃尔沃新款XC90概念车 副驾驶可旋转儿童安全座椅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1:30:08

       近期,沃尔沃汽车基于新一代XC90推出了新款的概念作品,重点推出副驾儿童安全座椅。沃尔沃首席设计师Tisha Johnson介绍,在保证最安全的情况下,为了方便父母照顾孩童,特别将副驾驶的座位采用可旋转式的儿童安全座椅,同时提供便利的置物空间。

       沃尔沃首席设计师Tisha Johnson介绍,我们从父母与婴儿的角度出发,想象在乘车的过程中,什么样的设计是最适合父母照顾小孩、对儿童最安全,其中还需要符合人体工学,如何方便父母照料儿童上下车辆。因而提出向后式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这种方式可以让小孩清楚的看到驾驶者,也可以面对后座的亲人,同时,这样的设计也提供方便的置物空间,诸如婴孩会用到的尿片、奶瓶、纸巾等等。

       这个设计可以让儿童安全座椅顺时针向后旋转,并且固定住,这样一来就可以让父母轻松照顾小孩,同时安全座椅底下也提供置物空间,许多儿童用品,诸如尿布、袋子等就可以放在椅子下方、方便取得,而比较大型的袋子就可以放在前座与仪表板之间的置物空间。

       由于小孩头部尺寸与重量相对于身体的比例偏大,以至于颈部肌肉的强度不足支撑头部的重量,所以一般建议3到4岁以下小孩子必须面后乘坐,沃尔沃设计团队基于这样的安全理由,设计向后式儿童安全座椅,将会使得小朋友的乘坐更加安全,也让后座的父母得以轻松照料。沃尔沃表示,安全、便利、以及亲情的因素高过一切,通过前座向后式的安全座椅,后座的父母可将关注全部放在小孩上。这种正、反两面式的座椅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沃尔沃新款XC90概念车 副驾驶可旋转儿童安全座椅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1:30: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