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三问谁承家庭之大?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4:47:00 图片作者:贾佳

  家庭之大,并非单指规模,不论是两口之小家,三口之家,七口之大家,他们共有的因素譬如责任,义务,还有妥协。其实宝骏560,或者说是所有的SUV,其实都在向着家庭的因素看齐,因为中国的传统,就是以家为大。


  但其中不同点,更像是一场细分的不能再细分的市场角力,譬如炒的火热的7座SUV,就可以被归类为妥协,一种向空间和人口的妥协。再譬如说运动型SUV,又是一种自我兴趣和家庭观念的妥协。不可否认,在这些细分领域上,前人已经做的很好,虽然我们看到还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SUV在一拥而上。但宝骏560,在三个很平常,却又极重要的细节上,站在了“家之大者”这个问题的关键点上。


  容猫哥先卖个关子,待我们解答完下面三个问题,答案就呼之欲出,到底什么才是真正可以承家庭之大的物件。


  答案当然是不,当我们这些车评人开始套用一些已经成名的设计理念时,我感觉不对,类似某某品牌的某个车型的设计概念,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或许是借鉴,或许是引用,但消费者,至少大部分的消费者不吃这套,他们更希望有一个标识,一个一眼就可以分辨出的外观标识。


  如果有人非要掏出宝骏身后的通用,那么恐怕结果要让反对者失望,因为数遍通用旗下,宝骏没有照搬或者是借鉴任何一个经典的造型设计。说他是一个全新的产物,一个完全Design by China的产物完全不为过。


  现如今的汽车生产,离不开平台化的生产模式,宝骏560也不例外,从腰身的设计,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来自宝骏730的味道。但宝骏730是一部MPV车型,如何将方正的MPV和需要一些棱角装饰的SUV进行转化,是设计师非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稍有不慎,就会让人感觉车子仅仅是个“套壳”产品,而“用力过猛”,又会导致已经定型的家族风格不统一。


  大方,美观,这两个简单的词汇,在如今的汽车设计领域很难把握,曾经红极一时的镀铬饰条,现在更多的成为一种降低档次的玩意儿,而过于繁复的灯组,线条设计,又会让车身显得杂乱无章,宝骏560可以算是用了一次巧劲,把需要的东西放上,不需要的东西一概拿走。这样即保留的其家族式设计的精髓,也同样奠定了这部SUV的大气基调。


  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外观通俗的说就是面子。如果你在意别人看你的目光,那么模仿的产物自然不能列入选择,若是你在意家人的意见,那么不刻意张扬,不过分平淡的外观将会是一个绝佳的体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三问谁承家庭之大?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4: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