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带上全家去劈山 试驾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06 07:07:13 图片作者:刘文

  宝马2系Gran Tourer是继Active Tourer后推出的7座版本旅行车,我们不能将其简单的看做一台MPV,因为宝马并非想让这部车型沦为一个携家带口的纯粹工具。他们赋予这部车型更多的是运动特征,但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7座or运动,是否能在同一部车型上并存,宝马算是探路者,基于最新的前驱平台UKL来打造这样一部看似“很家庭”的运动车型,猫哥认为也是兵行险招,在小众市场这部车型是否能引起热爱运动但又需要兼顾家庭的消费者的共鸣呢?

  不伦不类来形容这部2系旅行车是不合适的,因为宝马意识到,如果将2系甚至是3系那么凌厉的面孔融入这部旅行车型,很显然会让气质与定位不搭,所以折中的办法显而易见,2系的前脸糅合的宝马商务车型的尺寸以及运动车型的角度,让整个车头变得饱满但不圆润,如果说3.4系的车头可以用刀锋来形容,那么2系旅行版更像是一把看上去人畜无害,但实则锋芒内藏的锥子。

  2系Gran Tourer可以看出在设计尾部车窗时,设计师有多么的纠结,一方面不能让整个后部显得格外臃肿复杂,一方面又要让每一个为加长车身设计的线条摆放合理,这才出现了现在的成品,多达3跟的C柱辅助边框是宝马从未使用过的设计方法。但效果不错,车身后部的空间被合理的用鲨鱼腮式的线条拉长。

  使用18寸的轮毂和轮胎在宝马身上出现并不稀奇,但稀奇的是这样一部7座车宝马居然选择了运动性能优异的普利司通搏天族轮胎,S001主打抓地力,但降噪和乘坐属性一般。这一点上确实值得商榷。

  宝马很擅长给自己的运动特性做些点缀,譬如说尾部的仅有装饰作用的黑色饰板,红黑搭配战斗气息浓郁,包括顶部的小型尾翼,虽然用处有限,但也能起到一定的扰流作用,提供下压力。不过218车型单出排气有些寒碜,海外发售的225系列双边双出的排气才算是运动感强烈。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带上全家去劈山 试驾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06 07:07: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