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让轮胎开启静音模式 固特异御乘II试乘试驾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6-09 06:11:00

       不少车主朋友将车内的空间,看作是可以让自己暂时脱离烦扰生活的私人空间,汽车在行驶时会有来自发动机的噪音、车体的风噪音和轮胎的噪音影响我们的驾乘感受,发动机噪音和车体风噪音是由汽车的设计“先天”条件所以决定,我们无法改变,更换轮胎是最有效的降低噪音的方法,而轮胎设计和质量好坏的直接影响静音的效果。

       御乘静音轮胎是固特异为使广大车主朋友可以拥有更宁静的车内空间和舒适的驾乘感受而打造的产品。通过一系列的技术突破,在2015年6月4日固特异推出了全新第二代御乘静音轮胎,采用了最新的“静音胎面”设计、优化胎腔结构、优异的湿地刹车性能,全面提升轮胎性能。猫哥有幸受邀去到云南丽江,这个宁静优雅的地方参加此次的御乘II代轮胎的发布会和试乘试驾活动,固特异选择在这里为一款静音轮胎举行上市活动,非常贴合这次发布会的主题“纵享宁静 随心而唱”。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下午固特异安排了一场试乘试驾活动。按照猫哥的通常理解,试乘试驾活动是厂家选出几套竞品静音轮胎进行对比试驾,可是固特异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安排了一场简单的试乘试驾体验活动,好像在告诉猫哥这里不是一个适合竞技的地方,更适合用来放松和感受。

       猫哥对这样看似简单的试乘试驾活动并没有太大期待,毕竟只是路上简单的开一开能试出什么效果来呢?猫哥带着疑问开始了试乘试驾的体验。

       体验活动开始是由随车教练开车,其他人做试乘体验,既然是静音轮胎当然是要试出轮胎的静音效果,车内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安静下来关注轮胎的动静。车队行进的车速并不快,大概维持在40-50km/h左右的速度,但除了在车辆加速的时候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外,车内大部分时间都是相当的安静。

       车队随后开到一处非铺装路面上,原本以为路面变成了沙石地车轮下一定会有所“动静”,没想到除了悬挂跳动的声音外,轮下依旧“沉默”。在结束完大合照后,我们离开沙石路段后重新走回柏油路面继续试乘试驾活动,车队稍微提升了行驶的速度,接近80-90km/h的时候后排座椅才似乎有了一丝声音,但声音相当细小,甚至你只要呼吸的声音大一点都可以将声音掩盖掉。

       到达换手点后轮到猫哥去试驾,因为前排座椅距离前、后轮距离相对都比较远的原因,所以刚才听到的细小声音在前排基本没有再听到。适逢刚才试驾完的同行朋友也有相同的感受,这套轮胎的确很安静,尤其是前排,刚才在前排的时候完全听不到有胎噪的声音,现在换到后座虽然有很微弱的声音,但是基本可以忽略掉。猫哥一直听说静音轮胎一般比较软,路感会比较差,但这套御乘II代路感比想象的要好,细微的路面反馈被得以保留。

       虽然试驾的路线并不是很长,很快就到达了终点,但是已经足够体验出御乘II代的静音效果,由于天公作美,在大太阳的天气下无法体验轮胎的另一项强项湿地刹车性能。

       整个试乘试驾体验出乎了猫哥的意料,通过这短暂的体验已经感受到这套静音轮胎的出色表现,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确实有非常好的静音效果,非常适合在市区道路上使用,虽然在中高速的行驶速度下有轻微的声音,但相比那速度下产生的风噪和发动机工作的声音,那不算什么。在稍后的时间猫哥会拿一套轮胎进行市区静音对比测试,大家敬请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让轮胎开启静音模式 固特异御乘II试乘试驾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6-09 06: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