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打开天窗说靓话 别让天窗成为摆设

一猫汽车网 2015-06-02 06:28: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不知道猫友们平时开车,使用汽车天窗的频率有多少?相信很多人都较少使用,让天窗无形间慢慢变成一种无用摆设。但天窗先生的作用可不止于此,它安装在汽车车顶,除了能使空气流通,还能起到降温、除雾气、节能等作用。也许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些小知识,究竟什么时候适合开天窗?能起到什么作用?让猫妹一一告诉你。

空气流通

 

  想起前阵子网络上很火的一个段子: 女友感冒了很难受,给男友发短信"宝贝,我感冒了。"过一会儿手机振动起来,男友发来短信说"开窗!"“难道他在楼下?!”女友满怀期待的起身,用最快的速度冲去窗边,一手开窗一手兴奋的点开新短信:"多呼吸点新鲜空气。"女友“duang”的一下心都碎了。这显然是一个在感情上不合格、但在生活上却很有健康理念的男友。无论是家里的窗,还是车里的窗,都能够有效的使空气流通,这自然是开启天窗的最大作用。


  1、汽车天窗的设计,更新了汽车在行使过程中气流交换的模式。它加快了车内的气流交换的速率。为什么呢?汽车高速行驶时,空气分别从车的四周快速流过,当天窗打开时,车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负压区,由于车内外气压的不同,就能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达到换气的目的,让车厢内始终保持清新的空气。

  2、每天早上,车友们总是匆匆忙忙的开车上班,但却不知道,汽车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密闭后,车厢内的空气会充斥着苯、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所以猫妹建议大家,过夜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天窗,利用它优越的负压换气原理,迅速排清车内有害气体,有利于保护身体健康。

  3、平时在堵车的时候,所有车辆都处于停滞或慢行状态,除了那不见首尾的塞车队伍外,汽车排放的尾气也实在是让人讨厌。要怎样防止空气中的尾气进入车内呢?这时就可以打开汽车天窗,并关闭所有侧窗,汽车天窗的负压换气会排出车内的废气,不让污浊空气进入车厢内,不必再担心尾气进入车厢内影响身体健康。

降低温度


  当你的爱车在烈日下晒上一段时间,再坐进车里感觉就像钻进一个烤炉一样热得不行,第一反应就是:开空调!因为很多人都觉得,降温就是空调的事。其实,你只需打开天窗,利用车顶形成的负压抽出燥热的空气就可以达到换气降温的目的,使用这种方法,可是比使用空调降温速度还要快2-3倍呢。用最自然的方式来降温的同时也节约能源。

去除雾气


  夏天和秋天的天气总是雨水多、湿度大,再加上车内外的温差大,所以在开车时前挡风玻璃很容易会形成雾气。对于怎样快速去除雾气,很多车友们都配备了防雾装置或防雾剂,但有的效果并不明显。又或者你想尝试一下省钱省心的方法,那便是打开汽车天窗,同样利用它的换气原理,可去除前挡风玻璃的雾气,保证行车安全。

  相比汽车空调,猫妹个人更喜欢窗外的清新空气,所以猫妹很喜欢开天窗,因为使用天窗来进行换气、降温、除雾等,不仅简单方便,还可节约能源。对抗汽车的疑难杂症,天窗也是其中一个小法宝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开天窗说靓话 别让天窗成为摆设

一猫汽车网 2015-06-02 06: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