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将基于沃尔沃XC平台 吉利明年推出4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17:16:37

  在本土品牌都在靠SUV积极上升的时候,吉利汽车成为靠轿车成功的独一家。今年前5个月,帝豪已累计销售89118辆,为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而新推出的B级车博瑞更有着“最美中国车”的称号。而SUV发展方面,吉利则是落了下风。近期推出的数款SUV车型销量都不尽如人意。近日吉利汽车发布消息。将在明年推出四款SUV车型。

  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明年吉利至少推出四款SUV,并计划在3-5年内推出7-8款SUV产品。通过复制轿车市场上的成功基因,抢占SUV市场的份额。且SUV车型将吸取目前沃尔沃XC系列的成功经验。

  吉利将在未来将SUV车型所占总体销量从目前的20%提升到35%。其中2015年年底或将推出首款新车NL-3,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将采用吉利车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包括涟漪式格栅和中国传统回纹图案等。在外观设计上将会继承目前博瑞的设计语言。

  吉利大手笔开展SUV研发也是有原因的。今年5月自主品牌SUV同比增长近一倍为91.1%,在整个SUV市场所占比例达52.1%,超过外资品牌。而在热销SUV前十位中,自主品牌就占据了六席。

2014年国内SUV销量前十强
品牌车型
哈弗汽车H6
上海大众途观
奇瑞汽车瑞虎系列
东风本田CR-V
北京现代ix35
长安福特翼虎
一汽丰田RAV4
东风日产奇骏
一汽奥迪Q5
长安汽车CS35

  而吉利在之前的SUV布局上,则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吉利的首款SUV早于2009年就在其成都工厂下线,相比其他自主品牌SUV产品的入市要提前许多。然而历经了3年的苦练内功后,该款命名为全球鹰GX7的SUV最终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与消费者见面。但其月销5000辆的成绩却并不出众。吉利的SUV战略急切需要变革。

  除了今年年底推出的NL-3外,据悉吉利明年3月还将推出NL-4车型,同样是一款SUV,定位将高于NL-3。另外,吉利新款豪情SUV和基于CMA平台上研发的首款吉利车型也将在明年推出,其中CMA平台上诞生的第一款吉利车型将是一款小型SUV。在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支持下,吉利未来的SUV发展之旅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五菱红1号电池 最高续航300km 五菱扬光能否成为创富优选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将基于沃尔沃XC平台 吉利明年推出4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17:16: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