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54.28-61.78万元 全新奥迪TT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21:10:00 图片作者:贾佳

  6月30日晚,全新奥迪TT正式上市,本次一共发布了硬顶和敞篷4款动力配置车型,指导售价为54.28-61.78万元。本次上市的全新奥迪TT是基于大众全新的紧凑车型平台MQB打造,也是TT系列的第三代车型。


  全新奥迪TT算是第一款登陆中国市场的,具备了奥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的车型,其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矩阵式的智能大灯已经搭载在海外上市的奥迪Q7和R8车型上。

  在车型方面,奥迪TT的硬顶版本和敞篷版本在车身比例上稍有不同,敞篷版本的车尾由于取消了第二排座椅的缘故显得更加修长,而硬顶版本则更加紧凑有力。

   矩阵式LED大灯采用了全新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每个大灯的远光灯都被分成了12个小型LED单元,两组(每组5个)LED使用两个反射镜,另2个LED单元则使用另一个反射镜,通过位于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协作,整套系统可以根据道路条件同时监控前方8辆来车,自由开关各小型LED单元或者分64级调节光线强弱,在确保道路照明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对向来车被强光刺激而出现眩目的情况。

  内饰部分,由于本次上市的车型分别问TT Coupe和TT 敞篷两款,所以内饰方面略有不同,硬顶版本是2门四座的布局,但后座基本上智能坐下瘦小的女生。而敞篷版本则是直接把后排省略,换成软顶收纳装置。

  作为改动最为明显的内饰部分,除了取消中控屏幕并整合至仪表台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上以外,全新奥迪TT还将主动安全系统融入车内,包括车道保持、盲道预警、泊车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并且还一改上代的“乞丐”作风,加入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并且配备了电子手刹功能。

  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入了双喷射模式,即电喷+直喷的混合喷射系统,可以有效的在低转区间增强动力输出,并且降低城市路段的油耗。据悉,尚未确定发布时间的高功率调校版本将搭载在TTs车型上,预计最大功率超过300ps,从此TTs将在动力上和奥迪S3,高尔夫R平起平坐。


  轮胎的选择上奥迪TT十分冒险,虽然韩泰旗下Ventus S1 evo²已经算是高性能轮胎的范畴,但韩国出品总归让挑剔的中国消费者有点难以接受,不过好在奥迪TT在轮胎供应商的选择上还有普利司通Potenza博天族系列轮胎,尺寸同样是245/35 R19。

  在和竞品的对比中,奥迪TT无法避开和奔驰SLK以及宝马Z4的竞争,但目前看来,由于TT的最先该款让其在性价比方面有了不小的优势。

奥迪TT直接竞品对比(低功率)
车型奥迪TT 45TFSI奔驰SLK 200宝马Z4 20i
动力总成2.0T+6DCT1.8T+7AT2.0T+8AT
0-100km/h加速5.9s7s6.9
售价预售价54.28万元58.8万元58.3万元

  但在高配车型方面,由于宝马Z4和奔驰SLK都拥有另外一款6缸发动机的高功率动力总成。而拥有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全新TTs暂时未能上市。所以价格上区间非常明显,不过在动力上全新奥迪TT 四驱版本并不输给SLK350以及宝马Z4 35i,这让人不禁更加期待奥迪TTs的表现。

奥迪TT直接竞品对比(高功率)
车型奥迪TT quattro奔驰SLK350宝马Z4 35i
动力总成2.0T+6DCT3.5L+7AT3.0T+7DCT
0-100km/h加速5.3s5.6s5.1s
售价预60万元89.8万元90.9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售54.28-61.78万元 全新奥迪TT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21: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