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涡轮增压和丰田缸内双喷哪家强?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15:15:02

  你是购买喷两次火的凯美瑞2.0L,还是吐两次气的帕萨特1.8T?这是一个选择题,同时也是车市今后难以避免的一个话题。无论是缸内双喷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目的都是加强动力、提升扭矩,在此基础上同时获得更经济的燃油消耗。那么,究竟是缸内双喷赢还是1.8T涡轮增压更胜一筹呢?


  广丰在2014年广州车展前发布了全新的凯美瑞,虽不是5年一次的大改款车型,却进行了大改款的准备,将全新的发动机运用到全新的凯美瑞,此举有着深刻的意义,就是为了夺回中高级车市场冠军。


  作为消费者而言,涡轮增压和缸内双喷发动机究竟哪家强,并借此在买车的时候能够有个良好的参考建议。我们先和消费者分析下两个两家推出的发动机技术的解释,凯美瑞缸内双喷发动机(D-4S)拥有两套喷射系统,除了缸内直喷的喷嘴以外,还在进气歧管内设计了一个喷嘴。双喷射系统可以根据行驶状况在直接喷射与气道喷射之间进行智能切换,确保全路况高效的动力输出和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冷启动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低中负荷时,采用混合喷射,提升扭矩,降低油耗;高负荷时,采用缸内直喷,提升功率。通过双喷射系统,直喷发动机的积碳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也成为直喷技术新的发展方向。


  涡轮增压简称Turbo,最早是在战斗机上使用,涡轮增压器是由涡轮室和增压器组成的机器,涡轮室进气口与排气歧管相连,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一下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通俗易懂的总结,无论缸内双喷还是涡轮增压,其目的都是让汽油燃烧得更充分,借此让发动机有更大的功率,有更强劲的动力。


  1.8T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两个不同流派的发动机既然都提到功率,我们就对比下缸内双喷和涡轮增压的功率值。全新凯美瑞2.0L采用缸内双喷技术的车型最大扭矩达到199Nm/4600rpm,最大功率达到123kw/6500rpm,综合工况油耗则降至7.0L/100km。而帕萨特其1.8TSI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118KW/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250 Nm /4500 rpm,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是7.80L/100km。从数据上对比,缸内双喷功率略大,涡轮增压则扭矩大。


  其实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实在要硬生生的做出区分的话,那就是功率越大,车的高速持久性越好,扭矩越大则提速越快,爬坡能力越好。再来个形象的比对,功率和扭矩是分别武林高手的招数和内力,内力好招数不精妙无法成为顶尖高手,反之亦然。拖拉机扭矩非常大,但功率很小,因此拖拉机爬坡能力相当强悍,但是你要想让拖拉机高速驰骋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轿车都是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尽量做到平衡,内力深厚同样招数也精妙,这样才能成为市场宠儿。因此作为消费者而言,无需理会智能交替的两次喷火,还是什么空气压缩这些技术解释。因此购买车型的时候,我们只要弄懂谁的功率最大,谁的扭矩最大即可。


  2015年中国车市销量的数据出炉,原以为凯美瑞推出了缸内双喷技术将会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同时会带动其销量,从年中的销量统计数据来看,结果似乎并不明显,看来消费者对价格比新技术更敏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涡轮增压和丰田缸内双喷哪家强?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15:15: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