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车主必看 开车喝这些药等同于“毒驾”

一猫汽车网 2015-06-26 00:32:58

       6月18日,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朱莉·汉普因为从海外邮寄了一些羟考酮被日本警方以涉毒为理由逮捕,理由是羟考酮这种强力止痛剂在日本被认定为毒品。

       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全球汽车销量的绝对巨头,丰田涉毒被查的消息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与此同时,关于“药驾”、“毒驾”的话题也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药服用后是禁止开车的,因为这些药物往往会引起驾驶者的不良反应,轻则眩晕疲倦,重则晕厥,后果不堪设想。


       2015年6月10日15时左右,京港澳高速1580公里往南方向发生一起小车侧翻事故。事故车辆从快车道横跨两车道冲出护栏冲上高速护坡。事后经询问得知,原来驾驶人聂某在午餐后因感觉有感冒迹象便吃了两片感冒药,三点左右刚刚返程不到百公里,谁知感冒药药性发作,浑浑噩噩将车从快车道开上了护坡。

       无独有偶,2014年10月8日深夜10点多,横店闹市区发生了一场“离奇”车祸,一辆出租车疯窜250多米,造成1人死、5人伤、4车受损。事发后,肇事司机叶某被路人拖下车时目光呆滞,有人拉着衣服要打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当晚,警方抽血化验结果,排除了酒驾、毒驾。


       直到第二天下午,18个小时过去了,48岁的叶某还是想不起来前一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说,因为感冒,事故当天吃了多包感冒冲剂。虽然之前看过药品说明书,知道吃了容易犯困,但是叶某还是驾车上路。


       由此可见,“毒驾”与“药驾”所带来的危害确实可怕。而相比之下,“药驾”的问题更是与每一个驾驶者息息相关。今天猫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那些常见的开车不宜服用的药品,大家不妨都来围观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曾经不慎“药驾”过。

       毫无疑问,首当其冲要说的当然是感冒药,可以说此类药品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药类之一。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感冒药都会造成“药驾”的问题,只有含抗过敏成分的感冒药才会令人嗜睡。因为它们都含有抗组胺成分,会抑制大脑中枢神经,令人容易打瞌睡。

       含抗过敏成分的感冒药之所以会令人打瞌睡,主要是因为它们大多都含有抗组胺成分。常用含有抗组胺成份的感冒药有新康泰克(美扑伪麻片)、泰诺感冒片(酚麻美敏片)、纳尔平口服液(复方氨酚甲麻口服液)、感康片(复方氨酚烷胺片)、速效伤风胶囊(氨咖黄敏胶囊)、白加黑片(氨酚伪麻美芬片Ⅱ/氨麻苯美片)的夜用片、复方岩白菜素片等。

       此外,还有其他中西结合类药物,如感冒清胶囊、感冒清片、鼻炎康片、维C银翘片、速效感冒胶囊、重感灵片、999感冒灵颗粒等等。所以购买服用此类药物前最好提前看清药物成分及不良反应。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主必看 开车喝这些药等同于“毒驾”

一猫汽车网 2015-06-26 00:32: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