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强操控紧凑型车?试驾宝马新1系125i M运动型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00:51:33 图片作者:邱斌恒 梁文光

        在看到了宝马推出了新宝马1系(改款)时,我相信绝大多数人脑海中闪过的疑惑就是,它是否还是后驱。因为这一直是宝马1系引以为傲的资本,也开拓了豪华紧凑型后驱轿车的唯一细分市场,尝到了不少甜头。但是,宝马似乎要放弃它(后驱)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宝马1系,作为宝马发展中重要的一笔,可以说是代表宝马造车理念的一部重要的车,它最初的来源就是因为宝马三系发展至第五代时,尺寸已经与宝马五系相当,尺寸大了意味着操控的丢失,所以宝马需要一款车型来填补3系逐渐失去的那部分市场,就打造了一款更紧凑的新车型了,它需要有紧凑的车身、扎实的底盘、强劲的动力,后排空间不需要很大、内饰不需要豪华、配置不需要丰富,但是必须开起来很棒,这就是一台纯粹的个人座驾,所以,在吸取了3系和COMPACT各种理念后,一系就这样诞生了。


        而E87是1系的第一代车型,发展至今天,延续前置后驱、操控优秀的传统,然而这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款后驱的宝马1系。在宝马大力推行UKL平台,和各个厂家比拼成本和速度的时候,似乎忘记了以前的坚持。虽然不可否认,前驱是以后的大势所趋,就有点像现在的涡轮增压、加长轴距等等。而早前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之一Klaus Frohlich也表示,未来1系到底采用前驱还是后驱,将在年底做出决定。但我认为,前驱的改革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时间的问题。那你又是否能接受一部MINI同平台的师奶车呢?


UKL平台能为宝马带来什么?为消费者带来什么?

        对于宝马来说,UKL是德语“unter klasse”的缩写,译为紧凑级平台,顾名思义是其产品车身长度在3.8-4.3米之间,属于中小型车,UKL的架构灵活、重量表现更低、发动机更为节能以外,还有着更多的扩展性,加上宝马以及Mini的共用政策,以更大成分的发挥平台优势,同时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对于消费者来说,UKL平台取消了传动轴,加上其前置前驱的布局发动机横置布局,获得更好的内部空间、轻量化的设计使得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提升燃油经济性。

        而最新发布的MINI CLUBMAN就是由UKL平台打造而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最强操控紧凑型车?试驾宝马新1系125i M运动型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00:51: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