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奠基 未来或投产i20/全新伊兰特

一猫汽车网 2015-06-23 15:22:08

       2015年6月23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开工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区举行,该工厂为北京现代旗下第五座工厂,也是其在今年内动工建设的第二座工厂。该工厂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区,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亿元,预计2017年初竣工投产。首期将投产一款全新A0级车和一款全新A级车。一猫汽车猜测,两款新车将分别是A0级小车i20及将换代的全新Elantra(现款在国内全名为朗动)。

       据介绍,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建成后,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最大发挥产能为45万车。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360亿元。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以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和发动机工厂组成全自动化生产线,而贯穿整个生产体系的“5个100%“理念。其中,冲压车间采用5400吨全自动模块冲压生产线,金属板件生产自动化率达到100%;车身车间全部采用智能焊机,拥有300套机器人,实现焊接自动化率100%; 涂装车间应用环保工艺及先进设备,中、上涂内外板喷涂自动化率100%;总装车间采用多车型混线生产体系,实现车型互换交叉生产100%,最后,发动机车间采用多机型混线生产体系,机加工艺自动化率100%。


       北京现代目前投入生产的第一二三工厂年产能最大为110万辆汽车,今年4月份在河北沧州开建的第四工厂将于2016年底竣工,届时将以年产量20万辆的生产规模开工,到2018年生产规模将扩大至年产30万辆。北京现代方面表示,待中国第四、第五工厂正式投入启动,预计到2018年年产量将扩大至185万辆。


将投产全新A0级小车 i20


       现代i20定位于A0级(小型车),新车于2014年底在巴黎车展正式亮相,该车主要面向欧洲市场,搭载一台1.2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1.4L柴油发动机。未来该新车将由北京现代引入国产,轴距加长,预计国产上市时间在2017年第二季度左右。

       外观方面,全新现代i20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网状进气格栅设计,另外,不规则线条的前后大灯以及保险杠的样式均和上代车型有所不同,车身整体轮廓非常紧凑,新车尾部较为饱满,整体线条平直,采用大面积后挡风玻璃。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上加长了45mm,达到了2570mm。同时,新车的车身长度也达到4035mm,行李厢容积为320升。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座椅采用黑色和淡蓝色搭配。并且该车还配备自动空调、泊车辅助以及座椅加热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现代i20搭载1.2L汽油发动机和1.4L柴油发动机,其中1.2L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61kW,峰值扭矩为119Nm。传动匹配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自动变速箱。


将投产全新A级车型 新一代Elantra(全新朗动)


       新一代Elantra在海外是现款朗动的换代车型 ,不过现代在中国采用多代同堂的销售策略,目前第一代国产车型伊兰特、第三代国产车型悦动及第三代国产车型朗动均在销售。全新车型进入国内后会否采用全新的中文命名,继续与前代车型同堂销售?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通过之前现代官方公布的新款朗动官图来看,其对前保险杠、中网进气格栅、雾灯、后保险杠造型都进行了改进,前大灯也加入LED日间行车灯,此外不规则形状的雾灯造型也为新款车型添加了不少新鲜感。

       配置方面,海外新一代伊兰特将配备Flexsteer系统(为助力转向提供了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可选)、后排通风座椅、3.5英寸液晶屏、启停系统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谓提升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伊兰特还采用了17寸新轮毂造型,视觉冲击感增强不少。

       动力配置可能是新一代伊兰特的亮点,新车型将会采用现代-起亚集团多台全新机型。其中便包括全新的Gamma系列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GDi发动机,该机型也可能会成为新一代伊兰特的顶级动力配置。此外便是更新后的1.6升GDi直喷以及Nu系列1.8升GDi直喷发动机,三款机型可以让新一代伊兰特全面进入直喷机时代。在对于价格更为敏感的市场,新一代伊兰特可能会继续使用之前的1.6升以及2.0升非直喷发动机。三款新机型可能会搭配全新的双离合器变速器,而较为传统的发动机则依然配合六前速自动变速器进行传动。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奠基 未来或投产i20/全新伊兰特

一猫汽车网 2015-06-23 15:2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