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多数为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国际最佳发动机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06-19 22:40:32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好坏往往是评判一款车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评判一家车企的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准。6月16日,一年一度的最佳发动机评选在英国进行,宝马1.5L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问鼎,而所有获得奖项的发动机都“身怀绝技”。选择一款搭载优质发动机的车型,不但能使驾乘感受提升,同时也是省心的选择,下面就请跟随猫哥来看看有哪些发动机成为了赢家。

发动机介绍      

       宝马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T三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宝马从这台1.5T发动机上榨出了17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0Nm的最大扭矩。除此之外,位于前轴的电动机还能为其提供96kW的功率与250Nm的扭矩。在这套动力总成驱动下,宝马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4.4s,最高车速250km/h,电池容量为7.1kWh,纯电动最高续航里程为37km。

猫哥点评

      这套动力系统目前只在宝马i8一款车型上搭载,是本次年度发动机评选上的最大冠军,此外,这套动力系统还获得了“年度新发动机”和“1.4L-1.8L组别”的最佳。值得一提的是,i8才上市不久,按照以往的规律,这款发动机在未来几年内还有望继续留在排行榜上,成为发动机界的“钉子户”。

 

其它组别

发动机介绍

       亮相于2011年的福特1.0T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以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爆发出92kW的最大功率和170Nm的最大扭矩,最大特点是对涡轮迟滞的处理有所提升,具有很高的响应速度,可在1300-4500rpm的宽广范围内不间断地输出最大扭矩。

猫哥点评

       虽然排量不大,而且还是是一款三缸发动机,但是这款福特EcoBoost系列的1.0T发动机可深受欢迎,在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夺得“年度发动机”大奖,这在“年度发动机”的评选历史上也创下了一个新的记录,而从此次评选的得分来看,该发动机几乎是第二名得分的两倍,也创造了一段佳话。

发动机介绍

       这款1.2THP发动机为三缸结构,采用直喷技术,缸盖和缸体均为铝合金材质,最大功率100kW/5500rpm,峰值扭矩230Nm,涡轮从1000转就开始介入,1500转就达到200Nm的扭矩输出。在动力输出上,这款发动机已经超过了排量更大的大众1.4TSI发动机。

猫哥点评

       PSA的这款1.2THP发动机是一款刚推出不久的发动机,同为THP系列的1.6T发动机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款1.2THP发动机可能多多少少也会继承一些同门兄弟的优良品质,脱颖而出也就不足为怪了!

发动机介绍

       经过调校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额265kW,峰值扭矩为450Nm;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了大多数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表现。其发动机的升功率甚至已经达到了180Ps/L,是目前量产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强大的一款。

猫哥点评

       这款AMG出品的“小排量”发动机让奔驰A45 AMG有了出众表现。这款发动机之所以拿得高分,其一是其出众的性能表现,其二是在出色性能表现的同时还能兼顾到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介绍

       这款发动机在奥迪RS 3 Sportback、TT RS Coupe及Roadster车型上搭载,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在5400rpm至6500rpm的发动机转速区间内可迸发出250kW的最大功率,而450Nm的峰值扭矩则涵盖了更为广泛的转速区间,最大扭矩可从1600rpm一直延伸至5300rpm。

猫哥点评

       这款发动机已经连续第六次获得“2.0L-2.5L组别”最佳发动机的奖项了,已经创下了年度发动机评选的记录。

发动机介绍

       新一代宝马M3(F80)/M4(F82)搭载的是代号为S55的直列6缸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316kW/5000-7300rpm,峰值扭矩为500Nm/1800rpm-54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M DCT变速箱。0-100km/h加速成绩为4.1秒左右。

猫哥点评

       在这款发动机问世的时候,许多车迷都感慨之前的自然吸气时代一去不复返,同时也担心宝马M使用六缸机还能不能当好一个真正的“M”。但不得不提的是,宝马在“2.5L-3.0L组别”几乎没有失过手,而且每次获奖的都是一款3.0L的六缸发动机,而这次是一款出自M部门的版本,代号为S55,凭借其在M3和M4上的出众表现征服了评委。

发动机介绍

       这款代号为M838T的全铝发动机采用了双涡轮增压,两个涡轮增压器分别为四个气缸输送压缩空气,该发动机的气缸夹角被设定为90度,在7250rpm的转速下可以产生478kW的最大功率,在6000rpm时输出678Nm的最大扭矩。

猫哥点评

       迈凯伦3.8L V8双增压发动机已经是第三次获得这个级别的最佳,对于一个超跑品牌来说,有一款拿得出手的高性能发动机是多么重要,而迈凯伦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猫哥点评

       法拉利的这款4.5L V8发动机此次获得了两个奖项,而在4.0L以上组别中,法拉利的优势非常明显,前两位都是来自法拉利的发动机,并且两款发动机的得分非常的接近,而且大幅领先第三名。此外,最佳性能发动机的奖项也说明了法拉利在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制造商中的地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多数为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国际最佳发动机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06-19 22:40: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