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本土第一与合资第一的较量 帝豪EC7挑战朗逸

一猫汽车网 2015-06-16 08:24: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这是一次神的较量。帝豪EC7在2014年全年共销售165239辆,夺得本土品牌轿车销量冠军。而对手则是有着神车称号的上海大众朗逸,2014年全年销售达到367003辆,问鼎合资品牌销量冠军。一辆是本土品牌,凭借对国人的理解,以及收购海外品牌获得先进技术的EC7;另一辆是合资品牌,全球知名车企,有着近百年造车经验,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朗逸,两车的较量会是如何呢?


一猫编辑观点

  从两款车的销量可以看出,这两款都是大众车,走量车,所以注定了它们的设计都是走大众化路线的。没有设计就是它们最大的设计之处,八面玲珑,没有特别讨人喜欢的,也没有特别让人讨厌的。这样有点像我们平时在路上看到的美女,天使的脸孔加上魔鬼的身材,这样的女人注定是“豪华车”的命,只有少数男人可以拥有。而占据社会绝大部分主力的屌丝或者屌丝+,对于这种不接地气的美女也只会远观而不会挑逗焉。

  我尝试去发掘出它们与众不同的地方,或者EC7还是有那么一点,起码它不像朗逸那样,家族中网只是杠数量的区别,大灯形状更是千遍一律,从10万元以内的桑塔纳到与宾利共享手工生产线的辉腾,都是一个样。而EC7最起码有着其自己的中网设计,也许是吉利其它车型设计不咋的,所以在吉利4S店中,更像是鲜花与绿叶的关系,在那些EC8、GX7的烘托下,更显得EC7的设计成功,难怪EC7的销量占据了吉利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配置在哪里都是本土品牌更显厚道。看看EC7,10万便配备了日间行驶灯,LED雾灯,而这样对比却显得朗逸比较寒暄,在该级别没有日间行驶灯,前后大灯均为卤素光源。

汽车设计学生观点

  而汽车设计毕业的冯编辑与我有着同样的观点。同样试图发掘EC7的特点,但是除了一些配置要比朗逸更有优势之外,设计方面两者皆中庸。不过在用料方面以及漆面方面,上海大众朗逸还是尤其自身优势,即使把LOGO摘掉,把设计换成一模一样的,我们同样可以一眼看出两车在“质”方面的差别。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土第一与合资第一的较量 帝豪EC7挑战朗逸

一猫汽车网 2015-06-16 08:2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