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我有一种特殊的姿态 试驾宝马M235i

一猫汽车网 2015-06-15 06:48:00 图片作者:贾佳

  提到宝马,所有人想到的或许是那个一成不变的内饰风格,或者是经典又经典的双肾格栅,但在大多数玩儿车一族眼里,宝马,就是那台永远的“驾驶者之车”

 

  三系加长了,五系也加长了,七系更是长的如同大船一般,在宝马把3,4系纷纷祭出以证明宝马品牌“运动不死”的时候,其实就想到了,这两系车,绝不会是赚钱的项目。所以既然没想过拿他们走量,那么给工程师派下的任务就简而又简,不需要考虑什么舒适,通过性,唯运动而运动,就成了最大的工程。


  

  如果说M-Power是宝马运动车型为竞技而生的产品,那么M-performance就是为了证明宝马在街车领域也有着一拼的能力,而35,这个在宝马全系中都算是一个家用和运动分水岭的尾标号,就如横亘在竞技和民用之间的跷跷板,稍有倾斜,就会感觉完全不同。


  宝马35家族至今共有两代,共计6款车系,最早的BMW335i基于E90平台打造,搭载宝马的首部民用车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N54,采用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而后,由于N54这款当年的“神机”。所以被更加先进的单涡轮双涡管直列六缸发动机取代,代号N55,而在N55的基础上,宝马又新推出了1/2/4/5系的35i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N55B30发动机在数据上并没有老款的N54B30优秀,但实际上可靠性和经济性有了很大改善,并且,N55B30也有两个功率版本的调校,其一为335i,435i,535i上的225kW(306ps)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其二就是搭载在M135i,M235i上的235kW(320ps)最大功率和450N.m的峰值扭矩。

 


  有人会说,切,这算什么,2.0T的发动机现在也可以随便的压榨出300ps以上的动力,比如S3,高尔夫R,甚至是宿敌A45 AMG更是把2.0T的最大输出功率压榨到了350ps以上。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茶叶蛋用。

 

  宝马以直列六缸风骚于天下,在Double-VANOS和可变气门升程的技术上越发炉火纯青,让这部直列六缸发动机不但可以比4缸发动机运转的更加稳定,平顺,更是让其在改装潜力上远远高于靠涡轮压榨动力的四缸机型。否则以宝马的技术实力,在双涡管技术的帮助下,N20发动机完全可以达到他们想要的动力水平,何必继续沿用N55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我有一种特殊的姿态 试驾宝马M235i

一猫汽车网 2015-06-15 06:4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