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我是“两”不是“2” 市售主流两厢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6-12 06:30:00

  猫弟想到“两厢车”是有原因的,当年猫弟自己家买车的时候,猫弟还没入汽车行业呢。曾经弱弱的提出一个建议:“用不用去看看两厢车”。直接被父上无情驳回了······在做了这一行之后,才发现市场很多人对两厢车是有一定认识误区的,什么“没屁股不好看”“年轻人的大玩具”什么的。这就是一种片面的说法,我就是要推荐两厢车!


1·一汽大众高尔夫7——月销量1W台你当是假的? 

   只要说起大众,就一定绕不开它的那些吐槽之处。但高尔夫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精品家用小车,一直以来其负面消息相对家族里几位“大佬”来说还是少了很多。从最核心的角度上来说,两厢车用“没屁股”换来了什么?更大的行李空间,使驾驶者感到更亲切的驾驶感受。两厢车的本质就是拿来家用的。猫弟只是觉得,三厢车并没有什么不妥的。但是请不要对两厢车型有偏见好嘛。不要一说起两厢车就来上一句“怎么不买SUV,底盘还高·······”

   这一代高尔夫在内饰和配置上都进行了不小的升级。综合的品质丝毫不比其几个“腾”字辈的大哥逊色,在动力上,其1.4T发动机虽然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仅为96kW,但最大扭矩达到220Nm。已经接近2.4L发动机的水平。这一套1.4T+7速DSG的组合。在各个方面都比较均衡。虽然说涡轮发动机后期保养的确贵点。但从家庭用车的标准上来看,高尔夫7在空间,配置,动力上都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2.日产骐达——一台没有惊喜,但是会很“舒服”的车

  选一台两厢车,你要追求动感外观?还是中庸多能?还是一台纯粹的“买菜车”?骐达只符合第三条的论点,他就是一台“买菜车”,他没有硬朗的悬挂,出厂日产就把它调的很软了。他没有犀利的外观,如果你认为那个“偏圆”的车身设计也算是运动的话······

   日本车不耐撞,两厢车更不耐撞,两厢的日本车我单手就能撕开比“手撕鬼子”还简单······现在的风气是,你不黑两下日系车,那就是不懂车。悲哀!回到正题,骐达的后排空间是一个亮点。怎么说呢,交警不查你的情况下,后排坐上4个问题也不大。这都是拜骐达“偏胖”的车身轮廓所赐。柔软的座椅也是一大亮点,虽然没有天籁“零重力座椅”那么夸张,但是日产在“造椅子”这件事上的确是有套路。

   骐达虽然有1.6T车型,但猫弟并不建议购买,过多的运动装饰和一个莫名其妙的CVT变速箱毁了这一切,你能想象档位总是跟不上你的车速是一件多纠结的事情吗?骐达因为较高的重心,偏舒适调校的悬挂都证明了它就是一款适合买菜的家用两厢车。1.6L足够用了。想要体验直线加速?出门左转福克斯不谢。


3. 长安福特福克斯——一开始说它是家用车,我其实是拒绝的

  美国人造车,对性能就是有追求,他们不能容忍一台车的性能趋于平庸。哪怕这是一台主打家用的两厢小车。福克斯就是如此。205/60  R16 很少有两厢车采用这个尺寸的大脚。但福克斯用了,就像在说:我是有能力的,只要你能驾驭。

   并不是说福克斯有诸如“ST、RS"这样的兄弟帮衬它就成了一款性能车。很多两厢车都有自己的性能版兄弟。但福克斯本身就已经很有实力,偏硬的运动悬挂调校,高于同级车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来源于阿斯顿·马丁的正脸令其更有冲击感。从车身到车尾体现了美系车一贯的”厚重感“。

  虽然说"1.6L+2.0L"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新一代福克斯也投入了涡轮增压的怀抱。但还是觉得老款福特斯的自然吸气更能表现其运动感,搭配一个手动挡。精确地从转速上把握住每一次换挡的时机。感受每一次推背感,这才叫驾驶乐趣。而且,这还是一台两厢车,偶尔还能拉个货带个全家出行什么的。美国人设计时也给福克斯留下了很多升级空间。要愿意折腾的话,想要跑个赛道都没问题。

  福克斯的市场,更多还是针对对性能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你如果纯粹以家用的指标去衡量。那它比起很多同级竞品的表现要弱。想完全表现出它的性能,更适合的是手动挡,它是一台使用起来有门槛的车,也许是高冷了一点,但真正适应之后,能够体会到一种不一样的两厢车乐趣。


4.长安逸动XT——不仅仅是“最美国产两厢车"

  如果说博瑞是“最美国产三厢车”,那么逸动XT肯定就是“最美国产两厢车”—纯粹自主评价,不服尽管拍砖。很多本土品牌都在说自己动力强,系统棒,品牌赞。然后实车一出来,又是一张似曾相识的正脸······脸不行,咋整都没救。

  长安集团应该是国内车企中最早把“设计”单独拿出来重视的厂家。在世界各地成立了设计中心,长安应该是目前本土品牌中最有“国际范”的车企。

  逸动XT的定位很朴实——主流家用+性价比。外观设计只是一个吸引人的敲门砖。逸动XT内部还是得有货。LED日间行车灯,侧方安全气囊,全系标配ESP这些重量级配置一个不缺,长安自研的“in call3.0”车载系统给用车提供了很多便利。虽说内饰主要为塑料材质,但布局合理看起来也不会显得太突兀。空间体验也是标标准准的两厢水平,整个内部并没有太大硬伤。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是绝对的。现在国产车也聪明了,不会将缺陷放在看的见的地方。受成本所限。发动机和变速箱可靠性的问题成了国产车的硬伤。逸动也不例外,低配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0kW。搭配5速手动挡,如果人坐多了还真有些费劲。而高配的1.5T在售价上又高了一点。不得不说,目前国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还需要提高。

   逸动XT可能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如果是猫弟现在急需要一款车上下班代步的话,我很愿意考虑这款车。要从自主品牌中挑一个又有性价比又有品质的两厢车,除了逸动XT还有谁呢?


   猫弟所介绍的四款两厢车,都是在一些方面有独到优势的车型。其市场销量也不错。但目前国内市场还是缺乏对两厢车的理解。它并不是“技术不好”“年轻专属”的车型。两厢车和三厢车一样能胜任各种需要,买两厢车并不“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是“两”不是“2” 市售主流两厢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6-12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