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买主流A级车不如买“屌丝”B级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6-10 00:54:56

  每一部所谓的“屌丝车”都不是从出生起就背负屌丝身份的,如果从广义上来说,甚至有些“屌丝”的祖上还曾阔绰过,比如现在的凯美瑞和雅阁,有些也才刚刚摆脱了屌丝的身份,如福特蒙迪欧,但真正的屌丝三兄弟还是念起来很有律动感的“K5索8迈锐宝”。


  其实,所谓的屌丝车,是那些价格杀入13-15万区间的B级车,三宝只是开了这个先河,那么问题来了,是该买台在配置上很优秀的主流A级车,还是低价B级车呢?


  如果熟悉我的读者应该知道,本人去年刚购入一台在价格上算是主流A级标杆的车型——昂克赛拉,15.49万的2.0运动款(加了2000魂动红油漆钱),在各大媒体上我陆陆续续慷慨激昂的为昂克赛拉唱了3篇赞歌,也曾经沉醉在精品A级车的自我暗示中不能自拔,但我要说的是,各位,我后悔了,后悔没有用这笔钱买一辆2.0G 领先版凯美瑞,每看一次我父母坐在狭窄的后座就后悔一次,看一次后悔一次,如果现在能划开我的肚皮,肠子一定是青色的。


  人和车的结合和人与人的结合一样,渡过了短暂的激情,一切终将归于平淡,昂克赛拉确实在购买初期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和驾驶的享受,但我用车主要是日常代步,和载人出行,舒适需求大于操控需求,空间需求大于动力需求,而我相信大部分中国购车者也和我一样,上有老下有小,而且手上的银子不多,选一辆既有空间又能保证舒适,价格还合适的B级车,要比A级车实用惬意的多。


  另外,买什么车全凭自己决定,因为买了低价B级车就被扣上“屌丝”的帽子,这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世界上本没有屌丝车,三宝被喷的多了也就成了屌丝车,在国内,追求性价比仿佛就要背负“屌丝”的标签,虽然小米不如苹果,但谁也不能剥夺我们不装逼的权利,低价B级车相对低廉的价格,和超实用的空间,对手上钱不多,但又追求实用性的人来说巨有意义。


  可能有人说了,“低价B级车配置不高,徒有其表”。低价B级确实没有太多高大上的装备,但无一例外的采取了全独立悬挂,和高配车无异的安全性能,就连行驶性能也是一样一样的,又由于B级车的“身份”,所谓的“低配”其实也低不到哪里去,就拿雅阁最便宜的LX舒适版来说,ESP有木有!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有木有、中控大屏有木有有木有!B级车就是这么任性,哪怕是低价低配B级,其实日常要用的功能都齐备着呢。


  可能您又会担心,低价B级车降价幅度大是因为降低了零配件的质量,其实不然,我认为B级车之所以能降价到这个程度完全是因为国内B级车的车价虚高很严重,我们来看看三宝在中国和北美的价格对比。(参照美国汽车销售网站(Auto Trader):2013款,美元对人民币按照6.2的汇率换算)


  1.国产索纳塔:2.0L+6档手自一体,2.4L+6档手自一体   国内指导价:16.69万-24.99万;美国索纳塔:2.0T涡轮增压,2.4L + 6速自动  前驱   美国指导价:12.20万-18.94万。 


  2.国产迈瑞宝:2.0L+6档手自一体,1.6T+6档手自一体,2.4L+6档手自一体  国内指导价:16.29万-23.29万;美国迈瑞宝:2.5L,2.4L+6速自动前驱  美国指导价:12.66万-16.94万。


  3.国产K5:2.0L+6档手自一体,2.4L+6档手机一体   国内指导价:15.98万-24.98万;K5在美国叫Optima:2.4L,2.0T + 6速自动     美国指导价:13.24万-16.62万。


  看到了么?三宝在北美的排量都要高于国内车型,而价格比国内的特供车还要便宜,因为在北美,B级车是较主流的家庭用车,而A级车才是中国家庭的首选,B级车在中国市场上却活活被塑造成行政轿车的形象,所以,买低价B级车作为家用没什么不对的,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在主流A级车和低价B级车之间我一定会选择低价B级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主流A级车不如买“屌丝”B级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6-10 00:54: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