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轮胎没气也照开? 普利司通安驰者轮胎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5-29 06:54:15 图片作者:彭梓朗

  汽车行驶安全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特别是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发生事故,后果便很难想象了。据统计,国内高速公路70%的意外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起的,而时速在160公里以上发生爆胎死亡率接近100%。如按照我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km/h的速度来说,当发生爆胎时,严重的事故便是必然的后果,爆胎已成为高速公路交通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

  虽然很多车主在每次驾驶汽车时都有检查车辆(包括轮胎)的习惯,但是大家都知道国内道路的情况,即便平时再小心,也会发生预料之外的事情。就如下面这条视频,高速行驶时轮胎碾过尖锐的硬物,瞬间爆炸,事故便由此发生。很多人看完后可能会说,“这车开太快了”、“眼睛难道就不能看远一点,及时变道吗?”……道理其实大家都懂,然而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并没有什么“luan”用。

  为了提高行车安全性,许多轮胎厂商都推出了可缺气行驶的轮胎,其目的便是在行驶中发生爆胎的瞬间,不会像普通轮胎一样结构被破坏而失去抓地力,保持汽车的可操控性,防止汽车失控。不过要轮胎具备这种性能,轮胎的整体结构,如胎壁、胎面等要加强,这样一来,轮胎整体便偏硬,造成最直接的驾驶感受便是行驶舒适性下降,这也是为什么这种轮胎的普及率不高的原因之一。另外,安装可缺气行驶轮胎对车辆也有一定要求,如轮辋的结构以及是否具备胎压监测仪等。

  然而,随着普利司通革新商品“DRIVEGUARD安驰者”可缺气行驶轮胎的发布,不仅保持了原有“RFT轮胎”所具有的安全、便利等优势,更因搭载了普利司通第三代可缺气行驶技术而实现了可与普通轮胎媲美的乘坐舒适感,加上其独特的花纹设计,相较以往的“RFT轮胎”,“DRIVEGUARD安驰者”具有更为优异的乘坐舒适性和湿路性能,耐久性更加长久。而其适用范围不仅包含了原厂配套“RFT轮胎”的车型,同时也基本涵盖了目前市场上装配了TPMS(胎压检测系统)的全部常见车型,包括轿车、双门轿车、旅行车等。

  口说无凭,下面猫哥便实测一下这款轮胎的表现。据普利司通的技术人员介绍,安驰者轮胎采用了富含硅元素及纳米科技的特殊胎面胶与非对称全天候花纹设计,相比传统同类型轮胎,安驰者拥有更强的操控性。在第一个绕桩测试环节中,猫哥发现安驰者的支撑性明显高于普通非可缺气行驶技术的轮胎产品,而且高速过弯的时候,由于较硬的胎壁抑制了轮胎的变形,使得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配合新的轮胎配方,提升了安驰者的抓地性能,相同速度下过弯,普通的轮胎产品后轮已经出现明显的横向滑动,但安驰者依旧可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保证后轮的循迹性。

  在舒适性的测试中,猫哥以50km/h的车速通过同样的“减震带区”,分别用安驰者对比了2015款奥迪A4L的原配轮胎以及采用上一代RFT技术的普利司通搏天族RE050轮胎。最后得到结果出乎意料,其中RE050轮胎的车辆震动以及底盘的噪音最大,而安驰者相比原配轮胎在这两方面的差距并不太大,相信如果车速再快一些,两者的差距就会表现的明显一些。

  在最后,也是本次测试的重点,便是将体验车辆的右前轮气门芯拆除,在零气压的情况下,模拟轮胎爆胎后的操控性能。在时速60km/h内,缺气的安驰者轮胎虽然由于轮胎直径的变小,出现较为明显的跑偏现象,但依然拥有不错的抓地力,提供足够的操控性,以及舒适性。据技术人员介绍,安驰者轮胎能在缺气后以80km/h的速度行驶80km,这段距离足以保证在轮胎发生意外后,不用在原地更换备胎或者等待救援,直接开到附近的维修店,最重要的是,这款轮胎提升了高速行车时的安全性。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轮胎没气也照开? 普利司通安驰者轮胎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5-29 06:54: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