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史上最严禁烟令来袭 如何给车内“戒烟”

转载 2015-05-28 11:15:24

      最近,在办公室的楼道抽烟时,看到贴出一则公告,“6月1日起,本大厦全面禁烟,抽烟的请到外面”,之前一直沸沸扬扬的北京“史上最严”控烟法则终于要来了,该法规总结起来只有一句话,就是凡是“带顶的、带盖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100%禁烟!否则罚款。为此,执法部门还派出浩浩荡荡的督导员巡视执法。


      北京“史上最严”控烟法则的到来,无疑将对全面控烟起到重要的作用,反正想在写字楼里抽烟是不可能了,让烟民下十几层的写字楼出去抽烟,很多人会懒得动,索性放弃不抽了,但烟民下班后出了写字楼,坐到自己的车里,闻到车里散发出的淡淡“烟香”,难免又会拿起打火机,点一根。

 

      那么对于烟民来说,如何去掉那淡淡的“烟香”,在上车后切断自己抽烟的诱惑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去掉车内的烟味。

      如果你是初级烟民,只是偶尔停车等人的时候,开着车窗抽一根,那么把车窗摇下来,开两圈,烟味就可消除,或者将空调到最大,空调系统处在外循环状态,也可以有效的除去烟味。

      如果你是普通烟民,经常在车内抽烟,单靠开车窗和空调系统已经不能去除车内的烟味,那么你可以用洋葱、醋、活性炭试试,将洋葱、醋、活性碳分成四份放在车内的四个角落,然后将空调风量开至最大,以外循环状态,启动车子十几分钟,之前有人通过实验发现,洋葱和醋的效果最好,活性炭其次,当然如果你不放心,可以三个东西都放到车内试试。


      如果你是老烟枪,车内的烟味已经持续多年,那么单靠自己是不行的了,如果你下定决心戒烟,那么去给汽车做个桑拿吧,因为老烟枪车内的烟味已经深入内饰、空调滤芯、座椅缝隙里,需要去专门的汽车护理店,用药水和蒸汽给汽车做个全身的“按摩”,除内饰深层的异味和脏东西,另一方面,还要对付残留在空调里的烟味,还得更换空调滤网,用专用药水清洗管道,再用臭氧杀菌除味。这种汽车桑拿做一次大概要花费三小时,价格约300元,想彻底去除至少得做两到三次。


      当然如果你觉得以上车内除去烟味的方法都很麻烦,那么还有一个终究大招,那就是戒烟!也坚决不让乘客在你车内抽烟!全民控烟,人人有责……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史上最严禁烟令来袭 如何给车内“戒烟”

转载 2015-05-28 11:15: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