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长途驾驶更轻松 10万元内带定速巡航的小型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5-29 00:44:14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的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进行设定,并自动保持匀速行驶。采用了这种装置的车型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时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其作用是减缓疲劳,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一定程度上节省燃料消耗。定速巡航装置在大多数中端和高端车型上均有装配,但在许多售价较低的车型上却鲜有配备,今天猫哥推荐的则是市场指导价在8-10万元的带有定速巡航的热门小车。

10万元内带定速巡航的小型车推荐
车型售价(万元)
大众Polo 1.4L 自动舒适版9.89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创行版9.48
北汽绅宝D20 1.5L 自动乐享版8.18
MG3 1.5L 自动豪华版9.17

       自2002年实现国产以来,上海大众Polo一直以精品小车的形象示人,这不仅仅是宣传定位,而是在品质和设计上贯彻这一理念。作为上海大众的一款两厢小车,Polo在国内有着很高的保有量,而猫哥今天要推荐的是2014款大众Polo1.4L 自动舒适版,该车并没有太过于花哨的配置、也没有很强的空间表现,但不变的依然是Polo所展现的精品小车的品质。

       2014款大众Polo的前脸可以说是该车相比老款车型的外观变化最大的地方,下进气格栅由原先的网状造型调整为了更为简单的横条造型,贯穿左右雾灯的镀铬装饰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和精致。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由之前的一条变为了两条,看上去更加立体。大灯内部灯组的造型放弃了老款的圆形,而是用不规则的多边形取代。车身侧面的转向灯被集成到了后视镜上,轮毂的造型也有小幅调整,每幅的造型调整的更加立体,看上去更有力量感。

       全新的方向盘样式让人眼前一亮,这款方向盘的握感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飞跃。行车电脑显示屏字体的颜色由2013款的红色改为了白色,在辨识度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显得更加有档次。此外,该车可以选装导航与座椅加热,在2013款车型上是不支持选装导航的。2014款车型还配备定速巡航,这也让高速路行车的便利性和节能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动力方面,在2013款polo上装配的EA111铸铁发动机已经被大众的新一代EA211全铝发动机所取代,其优势是更轻的自重和更低的油耗。这台1.4L发动机拥有66kW的最大功率和132Nm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D档模式下,车速在100km/h时的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出头,这样可以保证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在S档模式下,变速箱会让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3000转以上以保证动力响应的及时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途驾驶更轻松 10万元内带定速巡航的小型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5-29 00:44: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