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今天就撕你了 广汽传祺GS4挑战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5-05-21 10:50:51 图片作者:王思杰

  今年的北美车展中,美国佬看到了一个陌生的LOGO“G”(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并非第一个在北美车展参展的中国品牌,之前吉利汽车、比亚迪、中兴汽车等本土品牌也曾踏足过这片土地,但之后再也没有来过了。或者美国佬早习惯了中国车企的财大气粗,来北美“玩”一年,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显然,广汽传祺并不是来游玩的,而是带着钥匙而来的,是一把打开北美市场的钥匙,它就是广汽传祺GS4。


  这款搭载广汽传祺历经4年研发的全新小排量(1.3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7G-DCT),技术与国际水平同步的一款车,难怪在传祺GS4的上市会上,广汽传祺销售部部长肖勇在没有喝酒的情况下定下月销1.5万辆目标,显然,其潜台词就是说“缤智,今天就撕你了。”

  与之前两期博瑞挑战奥迪A4L,以及CS75对比昂科威有所不同,前两期属于跨级挑战,差价较大,而这次挑战的对手是广汽本田1.5L CVT缤智,两车的价格几乎同步,在市场上,算得上真真正正的竞争对手,对于差价不明显,即没有价格优势的GS4是否能达到缤智水平呢?


一猫编辑观点


  从正面看,两车显然属于不同风格。缤智更倾向于时尚,定位更加年轻,而GS4虽然也是时尚派,但显然定位要比缤智更加成熟。不知道是否有同感,GS4有点像韩系车设计,在线条的应用上可以有所体会,笔直的线条把GS4刻画成汽车雕塑。如果不看大灯、中网、雾灯等细节,那是否觉得和索纳塔9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在细节方面,GS4有着自己的家族风格,如凌云翼的家族化中网,便是其品牌的辨识细节。或者和其它传祺车型不同的就是其日间行驶灯设计在雾灯旁边,而且采用竖直式设计,有点像剑齿虎的两只獠牙,看起来特别有杀气。而比较遗憾的是,1.5L缤智配置较低,所有的卤素大灯裸露在眼前。

  总体来说,GS4的外观给我的感觉就是那么惊艳,但正如我之前所说的,GS4有点像韩系车,而韩系车的特点就是第一眼看上去很惊艳,看惯了会腻,看久了会吐。至于GS4的外观是否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我想需要时间去验证,但到目前来讲,个人还是觉得十分不错。


汽车设计学生观点


  冯主编多次跟我们说,真理或者只属于少数人,尤其是中国人的审美观。中国人认为对汽车好看的定义是豪华感,而它们所理解的豪华就是类似金、银等亮丽材料的应用,而最低成本的就是镀铬件。许多进入中国销售的车型,都增加大量镀铬元素来表达出其豪华感,广汽丰田雷凌就是其中之一,虽说引入的是北美版本,但是大量的镀铬材料,完全使雷凌中国化,使恒福路都没有办法混下去了。与雷凌一样,GS4过多的镀铬元素的应用显得有点俗,或者我这个观点会受到很多消费者所质疑。

  而在细节上最让我称赞的是GS4的隐藏式C住设计,后排的茶色私密玻璃到黑色材料打造的后三角窗,再到与三角窗同色的C柱,采用同色设计目的就是要把C柱隐藏起来,在市面上没有多少款车有同类型的设计。加上传祺的英文刻在镀铬条上,特色就这样出来了。

  为什么我会觉得GS4更好看,因为其设计难度更大。先看看缤智,比较纯粹的时尚,年轻人会非常喜欢,但中年人也许对其并不感冒。而GS4针对的年龄层次更广泛,八面玲珑的设计讨好不同年龄层的人。据我猜测,缤智适合的是20-35岁年龄层,那么GS4对应的人群则是20-45岁的人。

  不要迷信合资车在做车工艺上一定要比本土品牌好,实际上,我们测试的缤智尾门在闭合状态时左右缝隙不对称。但在GS4的试驾车上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天就撕你了 广汽传祺GS4挑战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5-05-21 10:50: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