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驯牛记之试驾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

一猫汽车网 2015-05-20 14:03:41 图片作者:邱斌恒 陈泽刚

        只经过简单的热身,那部引导我的LP700-4就开始发力狂奔。我心里很明白,如果被它抛离了,并不是LP610-4不够快,肯定是自己的驾驶技术还不到家。


        从GALLARDO开始,“HURACAN”的V10发动机已经从5.0升扩大到5.2升,610匹的最大马力,足足比GALLARDO再一次暴增了50匹。


        高达8250rpm的极高转速,令新发动机获得86.3kW(117.3匹)的升功率!你可能会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众的某台发动机升功率不是突破了200匹了吗?但你要知道,对一部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如此成绩几乎就是当今人类科技能达到的极限(量产车领域),华丽得如同“行为艺术”一般让人陶醉。


        不止马力水涨船高,扭距也大幅度提升达到560N·m,而且仅仅需要1000rpm就能输出70%以上。所以,如果在直路上,只要你可以忍受重力加速度的袭击,只管大胆踩油门,这头牛只需要3.2秒就能完成100km/h冲刺,达到200km/h也仅需要9.9s,也就是说,“大牛”是甩不掉LP610-4的。


        开始的一两个弯我开得很规矩,紧循慢入快出的原则,出弯把车身拉直前,我无论如何都是不敢乱点油门的,因为我早已经领教过这些中置发动机超跑的神经质,因为开油门的时机或者力度稍有差错,重心转移的过程中稍稍出现不稳,车子便可能毫不客气地调转车头。


        不过用不了多久,我就发现自己可能是太保守了,手中的HURACAN一直都非常乖巧,过弯基本上扭多少有多少,期间我还试过因为错误的入弯线路,需要在弯中大力制动并转向,但同样是没有任何异常,HURACAN似乎有凌驾于物理常规之上的本领,我一直担心的情况似乎全部都是多余,要做的,只剩下大胆踩油,随心所欲地转动方向盘。


        这样开车,我甚至有种被羞辱的感觉,好像不是我在试车而是车在试我,这头牛似乎在得意洋洋地嘲笑我:就你那点本事,就想驾驭我?去练练再来吧。说实话,对于我很熟悉的珠海赛道,刚刚的车速已经不慢了,只是没料到HURACAN能如此从容地应付。


        恐怕感觉疑惑的还不只我一个,跟在我后面的同行,在出弯后的直路上居然还玩起蛇型绕桩动作,呵呵,他肯定是不甘受辱,在教训这头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狂牛。领头的Aventador看出了大家的心思,速度再次提高,人牛的较量现在才正式开始。


        珠海赛道看台大直路尾,200米牌位置时,我的车速早已经超过200km/h,前6活塞后4活塞的制动规格,搭配现在是全系标配的碳纤维制动盘,令我很放心把刹车点再推后一些,制动踏板有很实在的力回馈,脚感充实。不用怀疑HURACAN的制动力是否够强大,更可贵的是它同时保持了制动力的线性递增,相当受控。


        我还留意到车身出现的一点小动静,5、6号弯,这里的路面稍有起伏,全力制动时HURACAN的尾巴会出现稍微的不安分,但很快被一只看不见的大手按住,车身姿态瞬刻变得好安分,同样我只需要看准线路扭动方向盘,这个弯过得流畅干脆。


        我有自知自明,这和我无关,是HURACAN的“灵魂”在暗中出手。电子化,是全世界所有商品都面临的转型,哪怕是一部超级跑车,拥有超级的动力和性能,但就像是功能强大的苹果手机,用户都可以通过一个简单,友善,容易掌握的界面来获得满足。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下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驯牛记之试驾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

一猫汽车网 2015-05-20 14:03: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