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本土国家队评选 长安汽车CS75挑战昂科威

一猫汽车网 2015-05-17 14:30:53 图片作者:王思杰

  在结束不久的上海车展中,打开电脑,铺天盖地的都是什么真假极光,“极光”仅售10多万,什么盘点车展“极光”等标题,是的,极光已经成为近年来设计非常成功的都市SUV,不少国内车企争相效仿,导致各种形态的“极光”出现在我们眼前。可以说,本土品牌有一款引起行业及消费者的如此广泛的主动关注的车型确实很难。而长安汽车CS75却做到了。自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到2014年北京车展上市期间,CS75的报道就频频见诸各大主流汽车媒体,而这样的待遇在以往好像多是为一些国外新车型而准备,足以看出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期待。

  事实上,自2003年开始,长安汽车便在汽车设计之都意大利都灵成立海外造型研发中心,在英国建立的动力研发中心,在底特律成立了底盘研发中心来为长安汽车服务,虽说是本土品牌,却凝结了全球各国优秀工程师的劳动成果。所以CS75的优秀并不是无迹可寻。当然,CS75的优秀我们也没有必要论述太多,还不如看看它与该级别标杆车型昂科威是否存在差距或者差距有多大吧。

一猫编辑观点

  要衡量当下的本土品牌是否上进,最简单直接方式就是看他们有没有一款或以上的“当家”代表作。CS75是长安旗下第二款给我好感较多的产品,第一款是致尚XT,当中的好感来源莫过于最主观的外形。CS75的外形已经不止是纯粹的“顺眼”,虽然未去到惊艳的地步,但起码能做到让人眼前一亮。

  长安CS75是一款符合大众审美标准的产品,设计可谓相当用心。除非你有很浓重的品牌情结,否则也不会有过多的挑剔。整车设计趋于简单务实,没有过多累赘浮夸的外装饰物。前脸造型方正规矩,头灯与中网采用连体式设计,与保险杠之间层次分明。

  CS75与昂科威分别是两种不同的硬派风格,两者外形观感上的大小相当,实际尺寸也是相差不大。CS75营造的档次感丝毫不比昂科威差,尤其是车身的钣金工艺,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不少的合资车型水平。

  尾部设计坚持了简约原则,尾灯的灯组结构虽然简单,但布局与整车协调度高。后保险杠也没有像一些同级别本土SUV那样添加过多装饰套件,倒车雷达、后置摄像头等实用性强的功能都在高配车型上有所装备,不但没有多余的配置,还能巧妙地将成本控制。

汽车设计学生观点

  以我看来,CS75和昂科威属于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CS75使用的线条比较笔直、硬朗,属于中规中矩的SUV设计元素。而昂科威却有所不同,采用的是家族的前脸,流畅的线条设计让人想起别克家族的MPV成员新款GL8,尤其是在侧面看,更像一辆“长腿MPV”。所以CS75比较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而昂科威则更倾向于年轻消费者。

  也许是防止消费者有抠标的想法,长安汽车干脆把长安的全拼changan刻在中网上。仿天使眼也是CS75大灯的亮点之一,由于我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改装CS75的前大灯,所以,我个人认为厂家造成假天使眼一方面是为了节约成本,令定价更有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对有追求的用户给予改装的启发。

  而从工艺上来看,CS75在前车门与后车门之间的空隙细而且均匀,而前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之间的空隙以及后行李箱盖和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均不够昂科威齐整。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土国家队评选 长安汽车CS75挑战昂科威

一猫汽车网 2015-05-17 14:30: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