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青主评车之——斯柯达全新一代速派

一猫汽车网 2015-05-16 10:02:39 图片作者:邱斌恒 梁文光

     “完胜奔驰E级”,看到这个标题,你会以为说的是哪一款车呢?反正青主无论如何不会想到斯柯达,但这的确是欧洲一本专业汽车杂志在测试完全新一代斯柯达速派之后的文章标题。

完胜奔驰E级?

       斯柯达负责销售的董事安世豪对此兴奋不已,他说他要把这本杂志珍藏起来。比较起来,斯柯达董事长范安德就要淡定得多,他淡淡地说:“奔驰E级在欧洲比速派贵30%,在中国可能贵一倍,但是,在产品力上,速派却超越了它。”

       上个月的上海车展,在斯柯达展台看到新一代速派时,青主心想,假如一个人刚从火星来到地球——也就是说,对任何品牌都缺乏认识,那么这款车完全可以和诸多豪华品牌展台上的同级车相媲美。

       但是,这只能是一种假设,品牌从来都是产品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有时候甚至还是关键的组成本分。否则的话,花都狮岭镇的许多皮具厂老板,都可以宣称自家的皮包“完胜LV”。

       谈到品牌,范安德教授可能说起来都是泪——论历史,斯柯达也是世界前三啊;早在1930年代,斯柯达也生产过豪华车啊,在当时,价格比劳斯莱斯还贵呢!上一代速派刚刚国产的时候——那时叫昊锐,青主拿当时的帕萨特领驭和它对比过,对比完之后,昊锐是真的完胜啊,可是,昊锐的销量始终只有领驭的一个零头——这上哪儿说理去呢?

       新速派的确非常棒,不过,说它完胜奔驰E,包括青主在内的几乎全部参与试车的媒体同行的态度,都是“听听而已”,起码级别都不一样嘛,速派是B级车,奔驰E那是C级车啊!

        可是,试驾完之后,很多人都改变了态度,觉得这家欧洲杂志说的可能有些夸张,可也不完全没有道理。首先关于级别的问题,青主之前写过一篇评论,让大家买车的时候先忘掉“什么什么V”,其实,大家还应该忘掉“什么什么级别”,尤其现在,厂家都在采用模块化的生产方式,车型级别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斯柯达速派虽然是一款B级车,但是,内部空间——无论是乘员空间还是行李空间,都完全可以媲美C级车。

       新一代速派的轴距增加了80毫米,达到了2841毫米,这也许并不值得夸耀,有些B级车加长之后,轴距已经超过了2米9,甚至超过了3米,可是,你需要的不是轴距,而是真正的空间。

       如果你真的关心数据,那么对于空间而言,我的建议是轮距比轴距更重要,车宽比车长更实在。新速派的后排车内净宽达到1520毫米,同级第一;作为一种独特的溜背设计,新速派的行李箱容积具有先天优势,达到了625升,后排座椅放倒的话,更可达1760升之多,三厢轿车做到了旅行车的效果;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新速派轴向空间不好,事实上,青主坐在新速派的后排,是可以轻松地翘二郎腿的,我甚至觉得,对于一款B级车而言,后排空间大得有些浪费,所以,我更愿意把它看做斯柯达的旗舰,而非一款普通的B级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青主评车之——斯柯达全新一代速派

一猫汽车网 2015-05-16 10:02: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