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颜值再提升 2016款三菱欧蓝德图解

一猫汽车网 2015-05-15 14:05:44

       三菱的硬派越野车帕杰罗在全球都是闻名遐迩,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再到越野能力,都是杠杠的。哪怕是定位低一些的Pajero Sport(国内名为:帕杰罗劲畅)也是20-30万之间的越野能手。

       而在城市SUV的细分部分,三菱的光环一下子被缩减不少。只有ASX劲炫和欧蓝德在并肩作战。目前的欧蓝德属于第三代的车型,也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点,因此三菱推出了2016的欧蓝德。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16款欧蓝德在前脸设计更为大胆进取。有别现款的窄小中网,新车中网的镀铬辐条虽然同为两条,但宽度明显加大。进气格栅不再单调,加入钢琴黑材质配合两侧的镀铬线条勾勒出一副“大嘴”的模样,可以说是延续了上一代的精髓。头灯造型相比现款要细长锐利,加入LED日行灯更提升档次感。


       安全系统方面,在SEL和GT车型上标配了FCM(预碰撞系统)、LDW(车道偏离系系统)以及ACC(自适应续航)。全车共计七个安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ASC动态稳定系统等。


【日本本土的三菱Airtrek】

       第一代欧蓝德最早是在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上市,命名为Airtrek。搭配的是最大功率93kW的4G63 2.0L以及最大功率102kW的4G64 2.4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4挡的半自动变速箱。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四驱版本前后轴采用开放式差速器,并使用耦合式中央差速器。2002年推出高性能版,搭载代号为4G63T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43N·m


       而欧蓝德这个名字是在2003年登陆北美市场才使用的,当时取代的是Montero Sport(第一代帕杰罗劲畅)的市场。为适应北美消费者的审美,三菱将欧蓝德的前脸和头灯组进行重新设计,因此长度增加了130mm。初期款的欧蓝德提供搭载2.4L发动机的车型,能产生最大功率120kW和峰值扭矩220N·m,在2004年推出2.0T发动机版本。2004年1月,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从日本三菱引进欧蓝德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中期改款欧版欧蓝德】

       2005年10月推出第二代欧蓝德,除了日本本土依然取名为Airtrek,全球各大洲的市场统一称为欧蓝德。搭载当时最新的2.4L带MIVEC技术的DOHC四缸机型,与之搭档的是CVT变速箱,并加入了AWC系统。而在北美地区的欧蓝德,三菱在2006年推出搭载全新设计的代号为6B31的3.0L V6机型。


【北美版第二代欧蓝德】

       同时因为搭载了大排量发动机,因此三菱决定推出欧蓝德的短轴版本,并将新车作为RVR车系重生之作,而三菱RVR其实就是ASX劲炫。也正是如此,我们可以发现ASX劲炫在日本地区叫做RVR,而在北美地区则叫做欧蓝德Sport。


【汽油版和插电混动版欧蓝德】

       第三代的欧蓝德(现款)是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亮相,量产版本是在同年的8月在俄罗斯正式推出,并在9月在欧洲市场销售。在北美地区是在当年的洛杉矶车展,但在2013年初才正式销售。


【插电式技术与混动版欧蓝德销量数据】

       除了传统的汽油版本外,现款欧蓝德还有在国内难得一见的插电式混动版,称为P-HEV。在2012年的巴黎车展亮相,2013年开始在日本和欧洲地区销售。采用2.0L四缸发动机外加一套300V 12kWh的锂电池组,能在纯电模式下以120 km/h的速度实现60km的巡航里程。截止至2014年12月,共计有超过4.8万台插电式欧蓝德销售至全球各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颜值再提升 2016款三菱欧蓝德图解

一猫汽车网 2015-05-15 14:05: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