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白鸡冻了? 东风集团否认与一汽合并传闻

一猫汽车网 2015-05-05 16:15:50 图片作者:曹锦

        东风和一汽掌门人“换防”的消息让猫酱都没能好好过一个五一假期,之后又有许多业内人士开始猜测这两家企业合并的事,说得各种有鼻子有眼。可是,港交所网站今日发布了消息,否认了这一传闻,称目前并未研究合并事宜。


       公告称,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留意到有媒体报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合并传闻,公司对报导内容非常重视,对报导事项进行了核查。


       公告还指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董事会亦未研究相关合并事宜。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在此之前,大家根据以往央企整合的案例,将徐平和竺延风的互换当做是东风和一汽合并的前奏。这事越传越邪乎,甚至有人已经为整合后的企业想好了名字——“中国汽车集团”,简称“国汽”。这般气场,无人能敌。


       此传闻一出,东风汽车、一汽轿车的股票均涨停,一汽夏利涨3%,一汽富维涨幅超过2%。紧跟着,东风发布了公告,称正在就上述报道的真实性向相关关联方进行书面核实,公司股票自5月5日起停牌,待上述事项核实并刊登公告后复牌。这一下子更是触动了大家敏感的神经,传闻演变得愈加逼真。

       其实,大家需要注意到一点,双方高层互换的背景是入驻两家企业的纪委调查组工作已接近尾声,而如果要彻底肃清贪腐的风头,扫清遗留的裙带关系,但又不能空降外行领导,那么互换执政也就算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了。


      话说,央企之间的高层互换也不是头一回了,而且以前的互换企业已经涉及了多个行业,目的主要是出于遏制恶性竞争和腐败隐患。但是,合并的企业往往都是与海外同行业有较大差距的央企,所以才需要强强联合,整合资源。而一汽轿车虽然在2014年的利润大幅滑坡,但集团利润总额在100多家央企中也排到了第八位,另外,东风集团母公司净利润128.5亿元,两者既不存在破产可能性,也不是夕阳产业。再加上东风和一汽旗下的合资品牌甚多,整合难度相当大。因此,虽然央企的兼并重组已经成为大方向,但这两家企业的合并似乎还不是那么现实。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白鸡冻了? 东风集团否认与一汽合并传闻

一猫汽车网 2015-05-05 16:1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