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本土SUV标杆之争 传祺GS4挑战哈弗H6宝座

一猫汽车网 2015-05-05 06:40:00 图片作者:何文东

      中国的SUV市场是一个危机四伏的战场,当欧洲的精锐部队正与日本的中坚力量斗得难分难解之时,一群怀着雄心壮志誓要闯出一番天地的本土军阀却异军突入,并一路高歌占领了前所未有的高地。哈弗H6便是这其中的一名猛将,不但把外军杀得片甲不留,而且还连续两年夺得了销量冠军的宝座。但目前形势不容哈弗有半点松懈,因为在这个混沌的年代,总少不了黑马的出现,就如在SUV界沉寂已久的传祺,突然以一款GS4高调重返市场,看来不会是个善类。究竟这款GS4有着什么秘密武器?它能否挑战哈弗H6的王者地位?下文将为你分晓。



中庸成就哈弗H6的霸主地位


      可能部分已购车的朋友不会过于关心销量排行榜这事。提起SUV,他们首先想起来的是大众途观和本田CR-V这两款车。在大约五年前,这两款车的确是震撼了车坛,他们成为了不少二次购车消费者的不二之选。时至今日,随着市场上SUV车型不断增多,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更多了,途观和CR-V的地位也大不如前。而外观有着这两款车影子的哈弗H6却异军突起,几乎在一夜之间夺得SUV领域的宝座。



      哈弗H6从2013至今一直稳居SUV销量排行榜榜首,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的SUV产品,都纷纷败在它脚下。相比其每年节节攀升的销量,哈弗H6从2011年面世至今一直保持着那中规中矩的外观,除了细节上的细微调整,很难去分辨出不同年代款车型之间的差别。或许就是这种不太出众的外观,正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就如紧凑型轿车领域里的大众朗逸一样,外观设计保守,说不出有什么亮点之处。但就是因为这种保守,让人挑不出什么瑕疵。作为一辆本土品牌车型来说,没缺点已经是很大的优点了。再加上丰富的动力配置以及不俗的空间表现,或许这就是成就哈弗H6销量成绩的法宝。



      在上海车展期间,哈弗设计总监皮埃尔表示,“哈弗正式启动红蓝双标战略,红标产品侧重豪华、便捷、多用,定位主流家用人群;蓝标产品风格简约、冷峻,造型运动范十足,定位新年轻态人群。”未来哈弗H6将拥有红标和蓝标车型,虽然产品依然没有重大的变化,但这将赋予H6更多的内涵。尽管哈弗H6 Coupe车型已出现,但这不会影响H6在哈弗中的重要位置,毕竟这台实力均衡的紧凑型SUV将会一直成为哈弗销量的顶梁柱。


定位尚未明确,但潜力十足的传祺GS4

     传祺GS4的面世可谓十分国际化,先是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幕广告,接着是北美底特律车展的全球首发,而且还获得了雅虎财经颁发的“Innovation For The Future创新未来大奖”,引发海外媒体跟踪报道。这不禁让人猜想,难道传祺GS4主打的是国外市场?不,传祺的主战场还是在国内,传祺GS4于4月18日在上海车展前夕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9.98-14.68万。在国外的大动作宣传,都是为了引起国内市场的关注。的确,GS4的出现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在传祺这个本土品牌身上。


      传祺GS4与GA3S、GA6一并作为传祺的第二代车型,同时也是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但相比上市前的浩大声势,GS4的定位仿佛欠缺了点信心。据广汽传祺官方介绍,传祺GS4定位是一款小型SUV,竞争对手是江淮瑞风S3、长安CS35以及广本缤智等对手。但看数据便会发现,GS4的轴距达到2650mm,按理说已经符合一台紧凑型SUV的标准了。但按厂家的意思,小型SUV是车市的一个新爆发点,GS4采用田忌赛马的战略,以大打小地去攻占小型SUV领域。


传祺GS4与竞品车型轴距对比
车型级别轴距(mm)
江淮瑞风 S3小型SUV2560
本田 缤智小型SUV2610
传祺 GS4紧凑型SUV2650
哈弗 H6紧凑型SUV2680
大众 途观紧凑型SUV2684


      观察传祺GS5的市场表现,从产品本身上说已经能抛开本土品牌的同级车型,甚至能与合资车型竞争。但其销量的不振很大程度归因于过高的售价。或许是吸收了GS5的教训,现在GS4的售价和定位显得谦逊很多,但这并不说明它的品质就有所下降。从整车的做工和设计上能看出传祺对GS4的重视。坚持采用向研发,别树一格的造型,采用最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让传祺GS4拥有十足的底气。与其说它是田忌赛马打市场,不如说是厚积薄发地去打动消费者。



车系丰富度广汽传祺远低于哈弗


      在哈弗眼里,传祺GS4的出现只是一个不痛不痒的举动,无论如何,在短期内,广汽传祺不可能因为一款车的面世而影响哈弗在本土SUV领域的统领地位。哈弗去年在国内共销售了42.93万辆汽车,哈弗H6占了其中过半的份额。而广汽传祺全年只销售了11.67万辆,只占哈弗销量的三分之一不到。


      

      在车系丰富度方面,哈弗的“H”系列SUV排序已经填满1-9,而且还衍生出Coupe车型。哈弗的SUV车系之多是众多本土品牌乃至进口品牌都难以比拟的,这或许是哈弗人海战术式的策略。相反,广汽传祺走的是采用传统轿车与SUV相结合的道路,在SUV领域面对哈弗这样的对手难免会有些气势不足。


      但汽车界从来都是以产品说话的,用户买账才是真正的气势,在这方面,广汽传祺GS4是否有实力挑战哈弗的当家小生H6?下文会作详细的分析,但要记住,这并不是两个品牌间集团军式的对决,而是两台本土品牌紧凑SUV的单打独斗。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土SUV标杆之争 传祺GS4挑战哈弗H6宝座

一猫汽车网 2015-05-05 06: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