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董事长徐平接管一汽集团 竺延风复出执掌东风

一猫汽车网 2015-05-01 21:23:31 图片作者:曹锦

       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传来了关于一汽和东风两大汽车集团人事任命的重磅消息: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将出任一汽集团董事长,接替因违纪接受调查的前任董事长徐建一;而在徐建一之前的掌门人、现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将重返汽车行业,接替徐平出任东风汽车董事长。


徐平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网传的一份“中组部关于几大央企的最新人事任命”信息属实,其中包括现任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则将前往长春,任职一汽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则将重出江湖,担任东风汽车董事长。除了针对汽车企业的任命外,这份文件还包括王玉普任中石化董事长、王宜林任中石油董事长、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等信息。


竺延风


      针对以上消息,一猫汽车也分别致电了一汽和东风的内部人士,他们均表示“大家也是今天才听见的传闻,但目前还未见到确实的文件。”不过,此消息的准确性已得到相关企业一位高管的确认,并且在内部已经几乎人人知晓。


       就在今年3月15日两会结束当天,原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因涉嫌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走接受调查,这也意味着针对一汽的调查接近尾声。至于即将接任一汽集团董事长的徐平,他已在东风任职超过30年,曾先后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工会负责人、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东风汽车董事长等职,并主导“大自主”战略,促成东风和沃尔沃合资,并实现入股PSA。


      至于竺延风,他从1983年毕业即进入一汽集团,由一名普通技术员到成为中国汽车界的风云人物,曾先后任职一汽集团公司计量处研制科副科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集团董事长等职,并于2012年升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而此次他将离开省委副书记位置,担任东风掌门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董事长徐平接管一汽集团 竺延风复出执掌东风

一猫汽车网 2015-05-01 21:23: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