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5梦想车展:探寻中外房车文化

一猫汽车网 2015-04-30 20:04:05 图片作者:张凯

       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1928年,一家制药厂的老板郊游时,带着一个装有车轮的可折叠帆布棚,但在安装时十分费劲。于是,他决定自己设计所谓的房车以及车内部的家具。于是他率先发明了拖挂式的房车车厢,结果产品大卖,成为“房车之父”,这个人的名字叫阿瑟·舍尔曼。



房车起源:

       二战后,汽车逐步成为西方国家普通民众的代步工具,与此同时房车也随着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而成为人们触手可及的时髦玩意。在西方人眼中,房车不只是带着房子的车,更是“移动之家(Motorhome)”和“娱乐汽车(Recreation Vehicle,RV)”。



为什么要有房车?

       自驾车旅游在中国刚刚兴起,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种亲近大自然的娱乐方式。然而普通自驾车却也有很多不便之处,因为在旅途前还要规划好在哪吃饭过夜等,若是在人烟稀少的环境中更不是一个方便解决的问题。然而房车的出现就解决了这一难题,因为它随时随地都可以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减少了旅行中的很大一部分负担。



现代房车及分类:

      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现代房车的车内格局更加清晰。有了宽敞的客厅、舒适的卧室、整洁的卫生间、工具齐全的厨房,因此也更像一个温馨的小家。


       房车逐渐分出几种类型和配置。房车总体上分为自行式与拖挂式两种。自行式房车自带动力,分为A、B、C三种类型。A级车又称一体式房车,在房车家族中价格最昂贵、车内最豪华。其主要特征就是驾驶室与生活区设计在一起,这种车一般都有较大的玻璃窗,照明充足,观景角度良好。



      B型房车称之为半一体式房车,功能性一般,往往在汽车本身车厢内改装,外观上与普通车基本无异。相对于传统房车生活需求来说,B型仅仅适用于短途旅行。 



       C型房车的住行功能程度最低,C级车体型不大,较为灵活,但舒适度不高。



       相比自行式房车高昂的售价与较高的维护成本,拖挂式房车拥有着更高的性价比。但是拖挂式房车本身不具备动力,需要牵引才能移动。拖挂式在国外房车文化发达的国家非常受欢迎,只是中国地区由于政策制度的不完善,大型拖挂房车在中国行驶会面临诸多无法可依的问题,因此其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制约。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2015梦想车展:探寻中外房车文化

一猫汽车网 2015-04-30 20:04: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