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四座同芯 东风日产蓝鸟内饰图解

一猫汽车网 2015-04-28 11:00:01 图片作者:王思杰

  在上海车展的日产展台,一辆外形科幻的蓝色轿车吸引了无数镜头。它就是一直备受关注的日产新蓝鸟量产版。同时,此次亮相也是其全球首发,并将由东风日产进行国产。该车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NDC)与日产全球设计中心(NGDC)协作完成,外观造型非常大胆,突破了常规轿车的设计理念。而比较遗憾的是这款车只在车展上公布外观,内饰却在海外网站上公布。

  从之前的日产概念车Friend-ME可以看到使用了主动触摸屏设计,尤其是后排中央位置,有点类似特斯拉的设计,用一个大触摸屏取代了传统的按键以及屏幕,并能共享车辆信息,这就是Friend-ME概念车给我们的启示。

  新蓝鸟是针对国内年轻人开发的一款中级车,为了轩逸和天籁形成差异化细分市场,估计新蓝鸟瞄准的是A+或者B-的新细分市场,竞争对手如北京现代名图,上海大众凌渡这样的车型,轴距在2700mm与2775mm之间。

  新蓝鸟的内饰一改传统东风日产的内饰风格,采用双色(红黑搭配),更显时尚感。中央的触摸屏以及下方的空调控制布局合理。方向盘更是采用了更显运动的“D”形方向盘,看这一切都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据悉,新蓝鸟具有上网功能,虽然目前获得该车的信息并不多,但估计其中控屏幕能释放出上网信号,提供乘客上网,并通过网上共享其车辆的行车信息。当然,这些只是猫仔对四座同芯的简单理解,详细的解读有望日后新蓝鸟信息的发布,这款车会在2015年的秋季上市。

  而在外观方面,之前已经在上海车展进行了实拍。新蓝鸟的外观其实和概念车高度一致,尤其是中网以及大灯,清晰的看到Friend-ME的轮廓。但是腰线通过商品化后变得更接地气,更有收腰的感觉,腰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至尾部,与车尾的折线融为一体,尤其令人回味的是新蓝鸟的C柱设计,短小,而且双色的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座同芯 东风日产蓝鸟内饰图解

一猫汽车网 2015-04-28 11:00: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